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鑫国联期货:伦铜小幅下挫 沪锌追高宜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0:23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市场综述: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金属 5日受到小幅获利回吐压力,周末来临前,谨慎的获利盘拖累期铜价格收盘时回落到7370美元/吨,较4日下跌0.7%,日线上伦铜收出一十字阴线,升水幅度有所下降。但本周初以来期铜价格已经增长了8%。 虽然交易商关注于低库存水平 ,以及来自新兴市场的强劲需求前景,但一些人认为市场涨势已过度. LME三个月期的期锌5日收盘回落2%,本周涨幅约有10%。

  

  早盘预测:

  

  昨日沪铜在伦铜大涨的带动下再度发力上攻,特别是远月 707合约的增仓显得格外引人注目。目前707合约/704合约的升水幅度为680元,而昨日早盘曾经一度拉大到近1000元。目前现货月合约涨势不如远月707合约,表现为707合约的主动增仓拉抬和现货月合约的相对滞涨,但整体依然处在上涨格局之中。

   昨日沪锌受到伦锌大涨的影响而全线封于涨停。707合约单日增仓2580手,成交18580手,收盘价创出上市以来新高,为30245元。但涨幅明显大于现货价格的上涨幅度。虽然目前伦锌的技术形态有利于多方,从06年12月5日的最高点4542.5美元和今年2月26日的最高点3675美元的下降压力线已经被中阳突破,但隔夜收出的孕线形态使得对市场短期的走势尚难以作出准确判断。而且就全球和国内锌的消费来看,能否支撑锌价连续上涨仍然有待推敲。而上涨的动能来自于资金推动的作用似乎更为明显。从操作建议来看,追涨有一定的风险。

  

  鑫国联期货 李俊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