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属早评:保持长假前的休整 强势格局仍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9:28 新浪财经

金属早评:保持长假前的休整强势格局仍不变

  周五和下周一LME市场将因复活节休市,面临长周末出现一些获利平仓,基金属普遍小幅回落,其中铜价盘中冲高7510美元,收于7390美元,较前日小跌,持仓略有减少,库存继续减少了1200吨,而注销仓单小幅增加到1.6万吨以上,现货升水回至52美元。伦铝盘中一度跌幅较大,但终盘小跌15美元收于2850美元,持仓继续增加,现货贴水也略有扩大,说明高位多空分岐加大,出现了空头阻击。期锌昨日小跌,成交和持仓都继续增加,库存不变,但注销仓单小增,现货仍在平水左右波动。

  昨日基本面平静,连续大涨之后在长假前稍事休息主导盘面。中国方面再次突破宣布于16日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由于提高准备金仅仅是冻结由于过高的外汇盈余造成的资金增加,并不能改变流动性过剩的现状,估计对市场的影响仍然只是盘中以微体现。

  技术上看铜锌强势维持,库存减少和对二季度消费的预期令基金积极买入,而面临长假并未看到汹涌的获利平仓盘,说明多头心态很稳定,市场的强势格局维持。中国在没有伦敦信号的情况下可能维持窄幅波动,由于沪铜本身比价过低,吵作库存或提高准备金的利空也只能使盘面出现一些小波动。锌价昨日过于表现,估计将以回落整理为主。操作上,沪铜今日可能围绕66000波动,多头继续。锌可能盘中支撑29800,多头继续。铝价仍然在19400左右窄幅波动,如果上海库存继续减少将能给铝价带来一定的支撑,仍然缺乏操作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