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国内一旦取消精锌出口退税 将拉大伦锌沪锌价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3: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LME金属:周三伦金属全线飘红,伦镍铅创新高,伦锌涨幅逾7%。伦铜最新7355美元,涨115美元;伦铝最新2853美元,涨21美元;伦锌最新3462美元,涨168美元。最新美公布3月非制造业指数连续第二个月的下滑跌至52.4,为2003年来最低;美元兑欧元跌至近两年低点。伦铜早盘振荡下跌至7177美元,场内交易中伦铜恢复涨势再创五个月高位;伦铝场外交易时段回落,但受5日均线支持,盘中追随铜价走势冲高后回落至2850美元关键点附近;伦锌再沪金属收市后突破密集压力区显示强势,欧洲开盘后扩大涨幅,价格一度接近3500美元关口。伦铜持仓增加755手,伦铝持仓减少4859手,伦锌持仓增加735手。伦金属成交继续活跃。伦铜已经稳定在7000美元以上,强势不减,估计仍有向上越过7400美元的可能;伦铝在2850美元水平波动,该位在过去证实为强劲阻力位,仍看淡后市;伦锌在积弱以久的情况下爆发上涨,脱离近期振荡区间并突破60日均线,强势将延续。4月4日伦铜库存增加350吨,为180200吨;伦铝库存减少1025吨,为809300吨;伦锌库存增加1000吨,为108550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64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14.5美元;伦锌现货/3月升水1.5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延续强势。沪铜指数高开176点,资金积极介入,价格稳步上涨,持仓增加3522手,为114398手,早盘收于66259,涨597点;沪铝指数平开,价格有所稳定,成交温和,持仓无增减,为133638手,早盘收于19382,涨13点;沪锌指数高开615点,成交放巨量,盘中合约反复封涨停板,收盘除0711合约外其余涨停板报收,增仓2450手,为14742手,早盘收于30239,涨1162点。

  昨天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了美国经济继续放缓,但市场仍在中国需求大增和欧洲需求良好的气氛中。中国在

宏观调控的背景下,中国工业生产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市场人士相信
中国经济
高速增长的同时,铜的消费依然强劲,中国央行报告显示,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提高,显示在经济强劲增长的同时,消费的推动令价格也将出现同步上行的态势。而价格的强势的上涨,使中国进口商已经放弃部分进口定单,中国消费商进口的可能大大降低,近期亚洲库存开始出现增加,中国废铜代替将逐步增加。

  由于06年锌价暴涨以及内外价差扩大,国内众多锌矿产能快速增加。我国海关最新数据显示,07年2月精炼锌出口高达4.79万吨,同比增长274%,1-2月累计出口11.93万吨,同比增长405%。中国锌出口增速远超出市场想象,中国由锌净进口国转为净出口国。近期伦锌库存持续增加,2007年初至今增加了约1.5万吨,并集中在LME亚洲地区仓库。目前政府相关部门考虑取消纯度在99.995%以上的精锌

出口退税,是自2005年以来锌出口税率政策调整的延续,该措施一旦付诸实施将拉大伦锌沪锌间价差。

  上周突增的到货使沪铜现货压力继续增加,贴水上升至700元,预期的消费旺季并没有减轻现货压力。伦铝和伦锌的价格虽然在上涨,但是现货仍然处于贴水或几乎平水状态,铝库存较高,锌库存比较低,但是锌的低库存但并没有激发现货的高升水,价格的上涨对现货的激励作用很小。

  消息面:香港4月4日消息,贸易行和制造商周三表示,全球铜价强劲促使中国进口商取消已签订的进口合同,这将导致中国4月铜进口减少。全球最大进口国4月铜进口或将下滑至80,000-100,000吨;

  

  以上仅供参考 金汇期货午评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