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基金继续推动 建议铜多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0:11 首创期货

首创期货:基金继续推动建议铜多减持

  昨日基金属继续受到基金力量推动,全线收高,其中铅、镍创出新高,期铜收涨至7400美元一线,而尽管期锌突破前期窄幅震荡区间,但涨势仍不主动。笔者坚持昨日观点,认为基金属此番强劲收涨,基本面并未得到确认,技术上的支撑是最主要的。从日K线分析,期铜于周二亚洲盘时段冲破7200美元关键压力位后,呈加速上涨趋势,意味着更多的以短线为主、关注技术操作的CTA基金买盘主动进入市场。这部分力量,大多以短期技术信号为根据,多数信号由计算机模型生成,其对基本面关注很少甚至不予关注。

  有消息称,中国进口商因价格偏高取消了部分铜进口合同,将导致中国4月铜进口减少,笔者认为这是可信的。从上海春节之后的库存看,1-2月份大量进口的电解铜有一部分并未进入冶炼生产,近3万吨的量是以库存的形式囤积的;而现货贴水的出现也同样显示出市场铜供应趋缓的状态;从消费看,精炼铜强劲的进入市场抑制了废铜进口以及废铜的使用,这点可以从废铜价格自3月中旬始趋势平缓、并不跟随期铜价格走升这一现象看出。因此当前国内精炼铜供需呈大体缓和局面,国内的真实需求并不像表观显现的那么强劲。

  就库存看,尽管LME持有1.5万吨的注销仓单,但我们看到上周开始,注销仓单一直维持在1万吨以上水平,然而令人失望的是,伦铜库存出现了暂时于18万吨上下持稳的状况,并未延续此前持续下行的状态。另外,关于秘鲁Doe Run矿的罢工问题,笔者认为这根本不足以支撑价格的走升,该矿去年仅生产了5.9万吨铜精炼铜。宏观方面,美国经济数据出现了进一步趋缓的征兆,美次级抵押贷款可能令短期房市继续疲弱,而2月再次低于预期的工业订单同样加剧了美经济前景不佳的忧心。

  总之,笔者认为当前的基本面不足以支撑行情的大幅涨势,但基金的力量是强大的,特别是现前这种相当乐观的图表走势,我们很难预计还会发生什么。以谨慎判断,笔者认为由于技术面与基本面的背离正在扩大,宏观面尚未稳定,建议持多者适量平仓。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