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刘士余指出:推动金融创新法律制度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0:09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闫立良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2007年金融法制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士余在讲话时指出,当前,要重点加强以促进金融创新为重点的金融法制建设。要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推动金融控股公司法律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包括银行间债券市场、黄金市场、金融衍生品市场在内的金融市场监管规则,鼓励金融产品创新。

  刘士余指出,要坚持科学性、前瞻性、有效性、系统性的原则,全面推进央行金融法治建设工作。

  他强调,要从提升民族金融业综合

竞争力的高度和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履行中央银行职能的需要出发,统筹研究拟订金融法制建设规划,促进各类金融企业、金融市场协调发展。当前,要重点加强以促进金融创新为重点的金融法制建设。要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推动金融控股公司法律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包括银行间债券市场、黄金市场、金融衍生品市场在内的金融市场监管规则,鼓励金融产品创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