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气引发投机买盘 芝加哥CBOT小麦大幅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芝加哥4月4日消息,美国小麦期货周三稳固收高,因谷物市场上涨,受认为其超卖的观点推动,市场担忧本周末美国冬小麦恐遭遇霜冻威胁,引发了投机性买盘。

    CBOT5月小麦合约收高12 1/4美分至每蒲式耳4.31 1/4美元。

    KCBT5月小麦合约收高12 3/4美分至每蒲式耳4.55美元。

    MGE5月小麦合约收高11美分至每蒲式耳4.86美元。

    分析师称小麦期货近来大幅下跌,受CBOT玉米市场疲软溢出的压力打压,孕育着一次反弹。上周五美国农业部公布种植意向报告后,玉米及小麦期货大幅下跌。美国农业部预估美国玉米种植面积将高于预期。

    CBOT玉米期货周三亦回弹。

    Dillon Gage商品贸易部主管Phil Storer称, 谷物市场似乎全都想要上涨,这不足为奇,因他们确实下跌过度。

    交易商补充称,CBOT市场上基金预估买盘5,000手小麦合约,且出口贸易预期将增加,这些都支撑小麦期货。

    有消息称,

伊拉克招标寻购50,000吨美国或加拿大硬质小麦,船期为4-5月。

    CBOT场内交易商预期伊拉克最终将购买20万-40万吨。

    一CBOT场内交易商称,美国大平原及中西部天气预期将寒冷,这亦对市场形成温和支撑。

    据DTN Meteorlogix气象服务机构称,周末天气预期将寒冷,这恐将对大平原及中西部小麦造成冻伤威胁。这两个地区的气温将下降至20华氏摄氏度以下。

    DTN Meteorlogix预报称,本周末的寒冷天气对密西西比河三角洲的进入抽穗期的软红冬小麦构成威胁。

    在CBOT场内交易中,花旗集团买入1,000手12月合约,ADM投资服务公司及爱荷华谷物各自买入500手5月合约。Fortis卖出500手5月合约,爱荷华谷物卖出400手5月合约,JP摩根套利交易800手5月/7月合约。

    交易商称周四市场参与者将在长周末前轧平一些头寸。周五CBOT、KCBT及MGE白天交易将关闭,因适逢复活节。

    周四,美国农业部将公布3月29日当周美国小麦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估当周小麦销售量为40-50万吨。

   小麦期货最终成交量预计为75,687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