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连豆类:电子盘走高 国内低开高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7:38 一德期货

大连豆类:电子盘走高国内低开高走

  受商品市场广泛疲软影响,周二CBOT大豆期货市场在投机卖盘压制下出现明显回落,期价全天稳步下行并最终收于日内低点附近,各合约跌幅在13-15 1/4美分之间。5月大豆合约开盘776 1/2美分,最高778 1/2美分,最低761美分,收盘763 3/4美分,下跌15 1/4美分;11月合约最高821 1/4美分,最低804美分,收盘807 1/4美分,下跌14美分。

  CBOT大豆在周二大幅回落,国内豆类在此影响下跳空低开。但电子盘在开盘后逐步反弹,给国内豆类以信心,部分投机买盘支撑了豆类下跌空间。豆油在上午收盘前开始走高,大大振奋豆类市场做多人气,价格逐步反弹。玉米期货的反弹也给市场形成一定支撑,最后投机性买盘将价格推高至昨天收盘附近,而豆油期货则再创出新高。当天大豆持仓小幅增加,成交量有所萎缩,主力合约A0709、M0709、Y0709分别以3272、2660、6890。

  从基本面来看,目前市场没有新鲜消息支撑CBOT大豆继续走高,玉米与大豆的比价关系回升使大豆种植效益体现,很可能会使大豆种植面积增加。加上玉米仍继续下跌,将会给整个农产品市场带来一定负面影响。虽然电子盘在今天出现反弹,主要是技术面支撑来修复昨天下跌。尤其是玉米期货,经过前期连续几天下跌,也需要进行修复。

  国内豆类在最近表现强劲,尤其是大豆与豆油,大豆持仓大幅增加近10万手,并且价格逐渐摆脱了3200一线的盘整区,其走势非常强劲,短期内5日线不被跌破,仍可继续看涨。而豆油期货不断创出新高,突破前期整理平台,在技术上仍具有比较大上涨空间。但投资者需谨慎乐观,国内现货价格最近小幅下跌,并且接近5月,豆油的需求将逐渐进入淡季,CBOT豆油如不能继续创出新高、给国内以配合,后期回落的可能性比较大。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大豆多单可继续持有,豆油适当减磅。

  肖峰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