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伦铜大涨 沪铜高开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6:09 新浪财经

伦铜大涨沪铜高开走低

  新浪财经讯 4月3日LME金属市场大幅走高,三个月期铜触及日高每吨7260美元,为去年11月10日以来最高水准。日高7260较年初水准上涨了逾14%,但仍较去年5月创下的纪录高位低出逾1000美元。

  国内沪铜市场价格早盘大幅跳空高开,主力6月合约早盘以全天最高价66200元开盘,全天整体呈小幅震荡走低的走势,终盘报收于65620元,上涨1590元/吨。

  基本面上,赞比亚总统LevyMwanawasa周二称,到2011年,赞比亚的铜年产量将增长一倍,达到100万吨。Mwanawasa称,政府计划向外国公司授予新的开采许可来开采并加工新近发现的铜矿资源。“随着更多的铜资源被发现,将会吸引更多投资者并推动赞比亚重返铜生产大国的行列中。”Mwanawasa称,将保持今年初引入的3%矿业税。

  从基本面消息看,昨天并没有明显的利多消息刺激,虽然中国进口需求在1-2月份出现猛增,但全球交易所库存并不见下降,因而全球范围供应短缺并未发生,局部供应和过剩都有存在。总体来看,应该对铜市保持看多的思维,但在基本面不支持的情况下,上涨空间有限,投资者应谨慎投资,注意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