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徽商期货:郑棉巩固昨日上涨 持仓保持增加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5:20 文华财经

徽商期货:郑棉巩固昨日上涨持仓保持增加势头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4日,隔夜纽约期棉在无利好支撑下再次走弱,7月期约没能完成最终出人头地的愿望、5日和60日均线的虎视耽耽让7月期约的梦想终结于54.8美分。均线系统排列紊乱,MACD指标的两条彩线险险的在零线悬于一线,技术图形不尽人意。纽约期货交易所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3月30日,棉花期货投机净多头率为6.6%,较前周增加了1.5%。然多头近期似乎并没打算有所作为,而空军暂时似乎也没打算继续追杀之意。对于投资者而言,当前只看7月期约能否守住最后一道均线(40日均线),最不济也要守稳54美分,否则短期的平衡将被打破。

   郑棉主力707合约今日似乎在巩固昨日的上涨,虽然成交量缩减但持仓仍保持增加势头,价格一度冲高至13885元/吨,但20日均线仍是段不小的距离。从本周一低开走高到今日的近似小十字收盘,郑棉707已经连着三个交易日收阳,但今日在13850一线挣扎的颇为辛苦,最终虽收13860,仍让人心中担忧满满,毕竟国内现货并没有出现供应紧张讯号,今日的行情究竟是巩固还是力衰颇值得考量。从美盘对“中国政府采购团即将赴美订购棉花”反应冷淡,国际现货市场平淡、就连询价的纺织厂也比前两天有所减少等情况分析,进口配额集中发放的可能性是不大的,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在纺织企业没有拿到增发配额前,国产棉消耗进度的加势必导致中高等级资源供应减少,这对于郑棉来说无疑是最立杆见影的利好刺激。更不用说纺织企业迫于资金压力,当然也更乐于采购可以赊销的国内棉而暂时罔顾进口棉——除非内外棉价差较大,纺织企业才会乐于使用配额。

   虽然今天有人说“臆测市场的底部往往会使人陷入歧途”,但由上分析个人仍坚持郑棉构筑阶段性底部的观点,当然这期间价格是否有所反复仍要看后两个交易日价格能否继续有良好表现了,哪怕只守稳13860元/吨多单也就可以继续持有了,否则还能有机会再见低点的。

  徽商期货

芜湖营业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