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沪铜价格继续走高 铝价持续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9:54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沪铜价格继续走高铝价持续平稳

  伦铜库存出现3000吨的回升并未能阻止铜价继续的走高,空头回补拉动铜价逼近7000美元,沪铜继续跟随上涨,主力CU06上涨620元至63990元,已经逼近6.4万元,部分在6.3万元附近抛空者遭受了一定的损失。空头主力上海通联回补止损1094手,多头若干席位包括迈科也部分获利平仓。沪铜表现相对而言还是较弱,现货维持小幅贴水,现货比价跌至8.96,3个月比价稳定在9.16,预计过些天发布的精铜初步进口数据会有下降。目前我们需要辩证看待库存的下降,如果中国进口减少,需求并不旺盛的其他国家有什么理由大量提取库存呢。欧美铜现货市场对LME现货的升水并不高。10几万吨的库存对铜价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既没有天灾也没有人祸,供应是平稳的。当中国进口已经放慢且没有超过04、05年的水平,有什么道理立刻这样大幅上涨呢。沪铜收盘伦铜电子盘报价已经突破了7100美元,短线空头回补能把铜价再上推多少,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沪铝持稳,没有什么行情,近月小幅下跌,保持贴水状态,主力AL06收于19270元。多头席位多数少量平仓,空头主力上

长城伟业在消失了几个月后又渐渐站到了空头主力前列。对于2季度的铝前景,将取决于出口和国内消费的平衡,反弹是有可能的,大幅上涨很难,仍应将注意力主要放在逢高抛空上。沪锌跟随伦锌回落,昨日37ZN下跌550元至28780元,保持着对目前现货价2、300元的价差。预计锌回落的过程会不断反复,近期跌破3000美元的可能性较小,后市看反弹。

  昨日伦敦金属全面爆发,铜、镍涨幅最大,锌、铝、铅、锡受带动涨幅也不小。在电子盘冲击7100美元之后,伦铜场内继续刷新反弹新高,收盘达到了7235美元,上涨265美元。伦铜的上涨不但是因为有新多头建仓,而且是因为7000美元之上空头恐慌性止损。昨日铜的短线空头回补气氛在现货升水继续走高、库存下降、取消仓单重上1.6万吨的推动下变得更紧张,成为拉动铜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伦铜有如此走势,还是炒做中国需求的预期仍在发挥作用。那么就继续观察与中国需求有关的指标,看是否意味着消费和进口十分强劲。由于新的空头回补被触发,短线反弹高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也有可能更高一点。伦铝受伦铜带动上涨75美元至2830美元,由于伦铜强势,而氧化铝价格仍400维持在美元附近,短期铝价还不会继续明显拓展下跌空间。镍昨日大涨3100美元至48500美元收盘,盘中创出48600美元新高,主要原因是低库存以及供应中断的担忧促使空头回补。伦锌昨日同样受铜价带动上涨100美元至3250美元,库存回升未能打压锌价,空头回补。

  有色金属大涨和油价下跌昨日成为推高欧美股市的主要原因,且美国预售房屋指数走高,道琼斯涨幅超过1%,欧洲股市同样表现良好。这样的情况如果延续下去,将有助于恢复未来金属消费预期,股市表现有待继续观察。受到数据支持,美元昨日走高,兑日元升至18.98,兑欧元反弹至1.3328。美元走高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在日本财政年度结束后,日元利差交易重新活跃,与美国股市形成互动关系。而且日元利差交易是金属市场重要资金来源。所以目前美元和商品之间的负向关系让位于利差交易带来的买盘效应。由于伊朗方面的英国士兵问题有望在近期解决,被过度炒作的该因素失去后续利多效应,油价遭遇获利平仓,5月原油下跌1.3美元至64.64美元。

  由于空头回补被触发,短线铜价可能继续有超出预期的表现,但不会形成单边上涨格局。

  张大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