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市场看多人气推动 铜价狂飙到何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8:35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市场看多人气推动铜价狂飙到何时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再次迎来大幅上涨行情,金属铜和金属镍引领涨势。从基本面方面虽然市场预期中国的强劲需求给铜价带来支撑,可中国的需求并没有过多的形成事实,市场主要是受到了看多人气影响推动了价格走势。需求投资者看多昨天的价格变化都会感到有些迷茫和莫名其妙,认为在没有实质性因素的支撑下价格为何会出现疯狂性上涨行情。笔者认为这可能是一种“巧合”,主要和市场投资者的心理变化有很大关系。近期铜价保持强势,价格没有出现过多的调整,所以在市场强势人们看多的氛围当中出现了价格飚升的“巧合”。如果日后没有新鲜基本面进行补充铜价将很可能迎来大幅调整行情,因为毕竟当前的市场心态,库存比例都无法与前期创新高的8000美圆相比。最终三月期铜价格收盘保持在7260美圆附近,价格走高290美圆。

  从技术上看与基本面和市场心态有所矛盾,价格在突破6900美圆附近的平台整理区域后可能迎来一定幅度的上涨,而且这种上涨可能会短期持续,但基本面并不是这样。所以当前就要关注技术或基本面哪个将被市场所采纳和重视。周线上铜价基本接近反弹目标,价格可能在7300美圆附近受到阻力,如果这样铜价的回调空间可能保持在6800美圆附近。

  操作上预计今天可能没有更多的机会,但国内可能提前伦敦表现打出提前量。如果伦敦日内出现快速回落,并且国内涨幅比例失调可以少量进入空单,对于中小资金笔者仍建议不要隔夜持仓。

  

  (田常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