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都期货:铜维持强势 锌未来将出现转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昨夜LME市场基本金属涨跌互现,三个月期铜场内收报697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10美元;三个月期铝收报275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三个月期锌场内收报3136美元,下跌了119美元,跌幅达到3.66%,场内交易商表示:”停损卖单出现,基金在清算,没有什么特别的消息”

  

  今日国内市场沪铜跳空高开后,盘中价格窄幅波动;期铝价格略有反弹;受LME锌价大跌影响,国内锌价低开早盘一度下挫,但午盘有所反弹,下跌幅度要小于伦敦锌。沪铜主力706合约收盘价接近日内最高价,收报63990元,比上一交易日结算价收高620元;沪铝主力706合约收报19270元,收高10元。

  

  经济数据方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周一公布,中国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6.1,明显高于2月的53.1,显示春节过后企业生产活动加快,

中国经济增长动力充足。PMI高于50,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则反映经济衰退。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3月放缓增长,但物价压力却有所增加。周一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3月ISM制造业指数降至50.9,2月为52.3,市场预期值为51.1-52.0。1月为49.3。该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在扩张,反之则代表萎缩。

  

  尽管昨日LME铜库存增加了3000吨,但对铜价几乎没有影响,从分布情况来看增长部分全部在韩国仓库,交易所其他地区的铜库存都是减少的,个人认为因为近期LME一直强于国内,贸易商交货的可能性较大,不过对于库存变化我们仍将持续关注。目前LME铜价仍然保持现货升水的价差结构,随着二季度进入传统的消费旺季,铜的需求量还将保持增长,基本面仍然利于价格上涨,预计未来空头回补的力量也将促进价格上涨。

  

  尽管昨夜LME锌价跌幅较大,但今日国内跌幅并不大,上周国内率先下跌已经消化了一部分做空动能。综合对国内精炼锌以及锌精矿的产量、进口数据分析,我们认为3月份中国精炼锌的出口量将会减少,特别是进入二季度传统消费旺季,LME市场的供应压力会有所缓解。而3月底LME锌库存中的注销仓单已经增加到15950吨,说明随着锌价格回落,以及消费旺季的来临,需求正在增长,将有更多库存将流出,库存增长的压力也在缓解。考虑到中国政府对铅锌行业着力推动结构调整、产能控制并提高准入标准,个人认为锌价在二季度将出现转机,详细分析可参考我们的金属月报。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