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天期货:沪铜收盘上涨 多头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lme昨日评述:

   LME期铜升至近四个月高位,期锌因基金清算而走低

   伦敦4月2日电---分析师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价升至近四个月最高水平,因在季节性需求旺盛的第二季到来之际供给忧虑仍存.三个月期铜一度升至每吨6,980美元,为12月7日以来最高,晚场综合交易最终收在6,970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高出1.6%.Numis证券的分析师梅尔称:"市场认为原材料的危机在迫近.库存非常低,人们都在关注哪里能有铜的供给."LME注册仓库铜库存今日上升3,000吨至181,075吨,仍不足全球四天的消费量.梅尔称:"市场目前忽视每日的变动,而是关注稍长期的情况."中国五矿集团一高级官员上周表示,铜最大的消费国中国的需求到2010年料会达到450-470万吨,较2006年的380万吨料高出21%.[ID:nCN0041124]铜价目前的水平较年初高出9.7%,但仍较去年5月创下的近9,000美元的高位低出逾20%.法国兴业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2月初的铜价持续下滑令其较2006年5月的峰值下挫了整整40%.尽管此后价格反弹了30%,但第一季的价格均值仍较2006年第三季低出22-23%."。

  

  

  今日国内期铜评述:

   lme周一出现大幅上涨,场内交易涨至四个月以来的最高价,达到6980美元,即将再次突破7000美元大关。今日国内开盘高开,随后价格一直处于窄幅震荡,由于lme的大幅突破导致了空头头寸大幅平仓,致使今日的价格波动不大,成交量也较昨日有所萎缩。从今日的走势来看,由于中国扩大的需求,以及lme铜库存不足4日消费的前提下,铜价再次以不可阻挡的趋势上涨,而且与此同时世界油价也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在原材料以及原油上涨的推动下,后市的价格仍将会继续上涨,而且从外电的报道中也可以看出,几大著名的投资公司已经调高了铜价的预期,都将铜价看高至去年5月11日的8800点左右。

  

  操盘提示:

   与我们的预测一致,可以继续多头持有,但由于投机波动较大,预防当日的大幅震荡,不要频繁进出。

  

  

   邹 悦

  

   中天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