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小幅收高,市场继续盘整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二小幅收高,成交较昨日大幅萎缩,持仓继续减少。CBOT玉米期货继上周五大跌5%后,周一续挫5%,但尾盘有逢低承接买盘进场,且大豆市场上扬带来些许提振,令玉米市场不致于跌停,加之美国中西部玉米种植区天气没有预期理想,可能令卖压放缓,今日CBOT玉米电子盘全线飘红,受此影响大连玉米小幅高开,但上冲动能不足,其后期价全天窄幅波动,又恢复到此前的震荡整理走势。目前国内玉米现货市场行情整体偏弱,东北产区4月进入春播阶段,农民售粮积极性提高。但近期雨雪天气影响玉米品质,保存难度加大。同时深加工企业目前以消耗库存为主,全面大量收购尚未启动。

  

  持仓最大的2007年09月合约收报1,669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5元,成交218,024手,持仓866,360手。

  

  辽粮期货分析师巍桦指出,CBOT玉米期市行情暴跌后趋稳,市场缺少炒作题材,使得多空双方出现离场观望意愿。从技术面上看,随机虽然出现做多信号,但市场缺少利多题材,后市期价大幅上涨的可能不大。

  

  迈科期货分析师郭明指出,从盘面看,重大利空报告和外盘暴跌对国内玉米市场未造成恐慌,国内多头只少量调整头寸,仍然坚守仓位,思路未改。在市场短期内消化掉利空因素后,焦点仍然是长期利多的基本面和近期的天气变化。

  

  背景资料:周一CBOT玉米期货重挫5%,续受今年种植面积展望影响。玉米期货收低19-3/4美分至收高1美分不等。5月期约跌19-3/4美分至每蒲式耳3.54-3/4美元。新作12月期约跌14美分至3.69-1/2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