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短线空头回补继续拉高铜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3:16 银建期货

短线空头回补继续拉高铜价

  上周伦铜库存依然在持续下滑,现货升水在跌落至30美元后又回到了56美元,我们预期的库存止跌的情况并没有出现,这导致伦铜在短暂回落后再次回到反弹高点6860美元。目前短线铜价走势与库存和升贴水的变化密切相关,所以需要继续关注伦铜这些指标的变化。相对于伦铜100美元的涨幅,沪铜依然表现相对滞涨,尽管盘中涨幅达到1.5%,但盘中持续回吐涨幅,尾盘全线涨幅低于1%,CU06上涨370元至63170元。尽管现货对CU04重新出现150元的升水,不过现货疲弱的局面并未改变,倒也没有变得更糟。现货比价微升至9.07,三个月比价从上周五的9.26跌至9.15。从持仓变化看,上周获利回吐的迈科重新增持多单,净多猛增至5780手,不过其他席位则大举撤退,多空整体实力对比较平衡,没有大的变化。沪铝昨日走势较意外,过去一段时间沪铝基本上表现为阴跌,但始终没有跌破1.93万元。昨日沪铝在伦铝保持平稳的情况下突然回落,沪铝低开反弹后跟随铜回落,尾盘AL04-AL07跌幅在110-120元之间,AL06下跌110元至19240元;AL04对现货也难得地出现了平水。最近沪铝微观层面指标出现了一些矛盾的情况,在现货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国内交易所库存却连续三周明显下滑;在出口明显回落而产量大增的情况下,交易所库存却没有延续春节后大增的势头。在保持不看好铝上涨的同时,对这一现象还需要继续观察分析。沪锌昨日持稳小幅下跌,ZN07依然升水现货约300元,2季度是锌消费旺季,且从比价来观察,铜铝和锌的比价已经高于正常水平。再结合我国锌价和比价及贸易规律来看,后市锌价可能表现抗跌,且有望反弹。

  伦铜库存昨日回升了了3000吨至18.11万吨,上周我们曾预期库存可能止跌,到本周一才出现。但从现货升水又走高至70美元和取消仓单增至1.46万吨看,库存的止跌回升并不明朗。如果库存再度恢复下降,则铜价短期内可能突破7000美元,引发一定数量的止损;如果库存能够持稳,则铜价在7000美元可能遇阻回落。库存增加主要是韩国光洋港,可能意味着中国进口放慢。昨日公布周五持仓下降约2000手至23.9万手,应为空头回补。伦铝和伦锌昨日分别回落25美元和100美元,收于2755美元和3150美元,应该是多头平仓导致两个品种下跌。

  美国公布3月制造业PMI为50.9,低于2月的52.3,该数据对股市和汇市形成压力。道琼小幅收高,美元则小跌,兑欧元收于1.3366。美国经济预期并不会因为上周五几个较好经济数据快速好转,还需要继续观察能否有经济数据多数表现良好的情况持续出现,才能为金属中长期行情提供动力。原油昨日小幅上涨,5月原油收于65.94美元。近期伊朗问题的炒作已经达到想当高度,离汽油消费旺季还有两个月,对油价的上涨应谨慎看待了。

  铜短线仍可上涨,但不建议追高,警惕调整。

  张大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