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郑麦受种植报告影响及玉米拖累收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1:39 大陆期货

郑麦受种植报告影响及玉米拖累收跌

  郑州强麦周一大盘重挫低开,各月合约期价收盘跌幅都超过了20点,主力合约0709合约受CBOT小麦大跌及周边农产品期货品种大幅跌开影响低开48点。全天麦价保持小幅振荡反弹走势。收盘价 1837,较上周五大幅下跌42点。持仓出现大幅减仓,减仓1万5千多手,成交量有一定幅度增加。

  基本面上,农业部长孙政才表示,今年粮食增产难度大,要加强春耕备耕,目前冬麦长势良好,但有4700万亩旺长,1260万亩出现条锈病,要力争把小麦病虫害损失控制在3%以内。虽然旺长冬小麦面积占总播种面积的14.7%,但因3月初降温仅对山东部分地区有不利影响,且后期可在一定程度上恢复,目前看冬麦单产下降不是影响产量的主要因素。

  从盘中的交易情况看 周一郑州强麦打破平衡的重挫走势,使大盘强弱格局一日急转之下,但在判断未来趋势的时候,首先要认识到昨如的下跌是受外盘相关产品的下跌引起的,直接关联性不强,其次昨日的下跌引发了近期较大规模的减仓,使得较长时间内处于盘整区间的多空双方的力量得到宣泄。所以在K线图上的跳空缺口转而为强麦走势设置了极强的上升障碍。能否回补缺口,也成为了郑州强麦下一步是否恢复强势的先决条件。

  操作中注意关注今日市场在目前的低位杀跌的意愿,操作上建议不要盲目杀跌。

  大陆期货 潘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