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弱势CBOT 强势DC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1:30 大陆期货

弱势CBOT强势DCE

  昨日大连玉米再度体现出强势。外盘的跌停并未过多影响国内市场,相反大连玉米跌停开盘后震荡走高,盘终报收长阳,抗跌力度可见一斑。

  周一CBOT玉米期货市场延续上周五下跌惯性,表现相当疲弱,但盘终均逃出跌停。

  尽管延续基本面的利空因素,周日电子盘一度逢跌停,但在豆类品种的反弹带动下玉米空头也出现示弱。

  美新玉米目前还没有播种,由于近期持续潮湿天气令农场主无法完成田间备耕工作,所以今年美玉米能否完成多达9000余万英亩的播种目标仍存在不确定性。

  周一盘中美国农业部公布的美玉米出口检验数据被市场理解为有些疲软。截止3月29日(周四)一周的美玉米出口检验量为3255.7万蒲式耳,低于分析师预测的3900-4400万蒲式耳区间,同时也低于前一周的4471万蒲式耳水平。

  日K线上目前价格在11月2日的跳空缺口处获得支撑,而连续两个近跌停板似乎对基本面状况反映过于强烈,而根据以往经验来看,350处将是本轮下跌的最终支撑位,之后将可能伴随空头获利回补,图形休整过程,若此后继续利空消息,则价格将再度下跌。

  昨日大连玉米表现相当抢眼,跌停价位开盘后在空头了结带动下迅速回升,但此后多空再次出现争夺,价格小幅震荡。

  从日内走势中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市场中空头信心不足。(前期上涨过程中的价差存在阴影;国内基本面尽管不利但难以掀起大的波动;多空并未下定决心,前期巨大持仓量必将维持“跷跷板”的平衡)

  因此,近期操作中,在CBOT有可能反弹的前提下大连玉米将不排除做区间震荡(1630-1680)。

  杨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