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林报告称:近期铜价反弹过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9:5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记者 李 辉

  本报讯 国际投行美林近日发布报告称,投资者可能太过草率相信这种看法:中国铜消费企业和贸易商将继续重建其库存。

  美林表示,尽管过去一个月里LME库存下降了16%,不过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上升了90%,达到5.9万吨。全球库存近期相对较为稳定。

  美林称,似乎中国贸易商和全球投资者都预期中国的铜消费企业将开始重建库存,不过目前3美元/磅的铜价可能近期会极大地延缓中国重建库存的步伐。这一点可以从中国进口的增长、库存上升中看出。

  该行还表示,影响铜价另一个重要因素是美国需求。预计美国

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市场占美国对铜的需求的1/3)今年会复苏,这对铜的需求构成支撑。不过美林也表示,美国需求引领铜市场复苏估计要等到今年后期。而且市场还面临因油价上涨而带来的通胀上升的风险,这可能会促使
美联储
加息。

  对于近几周铜价的反弹,美林认为,这可能表明投资者对于中国强劲的消费买盘预期过高。美林认为,中国消费买盘对于价格比较敏感,铜价高企可能会延缓中国消费进口,而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还要等6-9个月,全球铜库存还在继续上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