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原油市场震荡整理 汽油价差继续走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9:05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原油市场震荡整理汽油价差继续走软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综述: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一在起伏不定的走势中收高,受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推动。5月原油期货今日结算价上扬0.07美元或0.11%,报每桶65.94美元。伦敦5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为68.74。NYMEX-5月RBOB汽油期跌1.52美分或0.74%,至每加仑2.0428美元。5月取暖油期货收低1.44美分或0.77%,报每加仑1.8625美元。2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下降1.3美元到每吨338.35美元,4月裂解价差报12.05美元/桶,较前日缩窄0.05美元。

  

  

能源新闻:美国能源情报署2日公布修正数据显示,美国1月石油需求年升2.2%至2055.9万桶/日,是自2005年1月以来增幅最大月份。尼日利亚官员4月2日证实,该国武装份子当天袭击了位于尼南部巴耶尔萨州的外籍工人驻地,两名外籍工人遭绑架。俄罗斯在3月平均每日生产986.6万桶原油及冷凝油,月比增加0.1%,年比增加3.1%,年比数据增长归因于05年冬天的严寒增加了产量的季节性下降,而06年冬天不寻常的暖和天气则提高了产量。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证实Troll大型气田恢复全部产能,生产已至正常水平。法国道达尔在刚果发现两处离岸石油储备,所涉项目总产量最高可约达9万桶/日,计划于08年投产。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上周三(3月28日)公布,截至3月23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84.6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5.8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70.0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7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上周三(3月28日)公布,截至3月23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593.9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22.3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410.3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6个百分点。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上周四公布,截止3月29日当周燃料油库存下降100.5万桶至1134.0万桶。CFTC上周五公布,截至3月27日基金在NYMEX

原油期货市场多空均增,净多仓较上周减少手达40179手。

  

  燃油评论:昨日沪油低开后震荡整理,FU0706继续向远月FU0707大举移仓。昨夜NYMEX原油几乎持平,盘中出现震荡,伊朗局势的不确定性对价格形成支撑,汽油回调形成拖累。正如周报预期,随着汽油进口的恢复以及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的提高,加上近期市场对酒精替代的关注,预计汽油相对

原油价格走软。新加坡燃料油市场,现货供应依旧偏紧,价差较为稳定。上海燃料油总体仍在震荡上行趋势中,但由于绝对价格偏高,电厂需求受抑制,现货已是有价无市格局。随着原油涨势趋缓,预计沪油近期有望出现回调,从过往行情来看,昨日高位增仓后的沪油往往将出现震荡调整行情,盘中重点关注此前形成的缺口处表现,鉴于伊朗问题不确定性,短线参与。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