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振荡略收低 燃料油回补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NYMEX原油期货2日收低,五月原油2日结算价跌8美分,至每桶65.65美元,盘中一度升至每桶66美元之上,最高达66.69美元。五月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跌1.52美分,至每加仑2.0428美元,四月期货合约在30日到期前的最后几个交易日曾上探到了六个月和七个月的高点。五月取暖油结算价跌1.44美分,至每加仑1.8625美元。ICE布伦特原油期货2日结算价涨64美分,至每桶68.74美元。

  

  原油期货一度强劲走高,但在一位伊朗特使表示伊朗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英国水兵被押问题后,原油期货回吐了不少涨幅。自3月23日伊朗扣押了英国15名水兵以来,原油市场一直在紧张关注势态的发展。交易员对该事件的发展十分关注,因为伊朗位于霍尔木兹海峡边缘,约20%的全球石油供应要经过这条水路。伊朗原油日出口量为250万桶,如果它的出口量减少,尚有足够的剩余产能和紧急消费库存来填补空缺,不过一旦伊朗封锁了这条水路,由此造成的波斯湾地区原油供应的减少将难以得到弥补。分析人士平均预期,美国截至3月30日当周原油库存约增加170万桶,汽油库存下降100万桶,馏分油库存约下降70万桶,同期精炼运营率将上升0.5个百分点。

  

  周一美

原油期货5月合约高开,盘中扩大振荡幅度,一度反弹至66.69美元,未能过周五高点回落,下挫跌至65美元获5日均线支撑回抽,尾盘一根带上下影阴线收65.65美元,略收低。量持平于上一交易日,减仓1.7%。周一跌破日布林上轨,最后收于2006年12月底均线拐点位上。连续反弹之后技术上需要短期修正,预计后市维持振荡走势。压力四季度平台高位,支撑3月初平台。

  

  沪燃油期货周一低开小幅振荡,尾盘收低收小阴线,量减26%至16万手,增仓8千手至12万手,主力大量向7月移仓,707合约增仓2.6万手至7万手。昨晚外盘原油振荡小幅收低,短线技术修正;亚洲燃料油现货价格小幅下跌;国内燃料油现货价格亦下跌。上周国内连续跟涨,市场人气回升,周一量出现大幅萎缩,后市继续关注量能变化,预计周二沪燃油期货回补下方缺口,等待均线上靠。707合约日布林上轨日内有望支撑,706合约3310位回挡。操作上建议高位回调多单换手。(倍特分析师:刘明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