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主力合约进入次交割月份 玉米持仓量大减8万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8: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作者:魏曙光

  随着主力交易合约进入次交割月,大商所调整了5月份的玉米豆粕保证金和持仓限额。同时,玉米持仓量也在昨日出现较大幅下调,减仓量接近8万手。

  昨日,大商所网站上调整了5月份玉米和豆粕保证金和持仓限额,同时停止受理套期保值申请。从规定看,玉米0705合约从昨日起,投机买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10%;投机卖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10%;保值买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10%;保值卖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10%;

  同时,从昨日起,经纪会员买持仓限额为50000手;经纪会员卖持仓限额为50000手;非经纪会员买持仓限额为40000手;非经纪会员卖持仓限额为40000手;客户买持仓限额为20000手;客户卖持仓限额为20000手(套期保值头寸不在此限);同时,交易所不再受理套期保值申请;从昨日起,套期保值额度不得重复使用,已建立的套期保值持仓只能平仓或实物交割。

  在豆粕市场上 ,大商所也做出了同样的规定。豆粕0705合约从昨日起,投机买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10%;投机卖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10%;保值买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10%;保值卖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10%。

  从昨日起,经纪会员买持仓限额为25000手;经纪会员卖持仓限额为25000手;非经纪会员买持仓限额为20000手;非经纪会员卖持仓限额为20000手;客户买持仓限额为10000手;客户卖持仓限额为10000手(套期保值头寸不在此限);同时,交易所不再受理套期保值申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