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国际原油略微下挫 沪燃油多单减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8:50 文华财经

银建期货:国际原油略微下挫沪燃油多单减仓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受到伊朗问题的影响而继续在高位震荡。其中,美原油5月合约盘中一度冲高至65.65美元/桶,然而在接近尾盘时,抛盘开始出现,最终以下跌8美分结束了当天的交易。欧洲布伦特原油则出现较大涨幅,5月合约上涨79美分,至68.74美元/桶。欧美两市的价差再一次扩大到3美元以上。

  伊朗核谈判首席代表贾尼昨日表示,他相信英国士兵问题可以不通过谈判就可以解决。这是伊朗方面迄今为止最为温和的一次讲话,因此引起了原油价格的回吐。同时,伊朗昨日称英国的15名士兵已经全部承认进入了伊朗水域,并且对此表示歉意。伊朗的这种做法的目的现在还很难判断,但市场部分投资者相信,伊朗这样做是给自己一个台阶,以便适时地释放人质。

  美国的第三艘

航空母舰编队已经与昨日进入到了海湾地区,西方国家在这一地区的兵力已经增加至4艘航空母舰,和3艘直升机母舰。总兵力接近
伊拉克
战争前的水平。尽管大多数市场人士相信,美国的目的是向伊朗施加更大的压力,而并非动武。但是紧张的局势已经引起伊朗部分石油出口的中断。昨日发生的另外两件小事也对油价起到一定推动。一个是伊朗声称美国战机昨日进入了伊朗领空,而另一个是美国称一名美国FBI人员在伊朗失踪。这两起事件能否对伊朗局势产生进一步的影响还需进一步的观察。

  虽然伊朗问题时刻牵动着原油市场的每一根神经,但是因为炒作时间较长,并且原油已经上涨了近9%,这一利多因素大部分已经被吸收,因此原油期货价格的强劲涨势将暂时告一段落。今明两日,市场将把更多的目光放在汽油消费和汽油价格上来。根据EIA上周的统计,汽油库存仅仅下跌30万桶,远低于预期。因此,如果本周汽油库存转为上升的话,那么3-4月份短暂的用油小高峰可能已经结束,下一次用油的高峰将会在5月份以后出现。

  燃料油方面,因为市场供应依然紧张,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一持稳,未追随美国原油期货跌势。180CST燃料油价格每吨下降1.30美元至338.35,脱离周五触及的七个月高点。价差则下滑至升水6.75美元,较前交易日微跌25美分,但依然远远高于去年平均水准负2.45美元。上海燃料油0706合约昨日下跌24点,至3340点。0706合约已经连续数日处于布林通道上延,同时在原油暂无向上进攻的动力的时候,0706合约将会出现一段时间的震荡走势。在操作上,多单应适度减仓。

  

  银建期货 赵玉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