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德期货:大连豆类低开高走 市场分歧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7:15 一德期货

  受周边玉米市场全天封跌停板拖累,周五CBOT大豆期货市场回撤近期涨幅,期价日内呈震荡下行走势,最终各合约大幅收低14 3/4-17美分。5月大豆合约开盘772美分,最高778美分,最低750 1/2美分,收盘761 1/4美分,下跌17美分;11月合约最高821 1/2美分,最低793美分,收盘805美分,下跌15美分。

  受CBOT大豆在上周五大幅下跌和早上电子盘继续低开影响,国内豆类纷纷低开,但很快电子盘的反弹以及玉米期货的迅速反弹,给国内豆类以支撑,国内大豆带领整个豆类开始反弹。多头的强力护盘以及玉米空头平仓,维持了整个豆类反弹的预期。同时多空双方在大豆和豆粕上的分歧也在加大,当天两个品种持仓各增加2万多手,成交量大幅放大,主力合约A0709、M0709、Y0709分别以3240、2645、6710。

  周五盘前美农业部公布的种植意向报告预计,2007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为6714万英亩,较去年实际削减11%,主要是因很多土地转种玉米。如果这个预测成为现实,美豆面积将达到199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分析师平均预测的美豆面积为6916.7万英亩,预测区间为6592.7-7080万英亩。在同时公布的季度库存报告中,美农业部预估的截止3月1美豆库存为创纪录的17.84亿蒲式耳,较去年同期的16.69亿蒲增加7%。

  虽然从报告来看,种植面积的减少将会对大豆形成利好,但这一消息在前期已经被消化,并且种植只减少了800多万英亩,少于非官方预测的1000万英亩,加上玉米市场的下跌,给大豆市场形成一定压力。虽然市场认为大豆的下跌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玉米市场下跌的影响,但播种面积的题材已经被市场所消化,后期支撑市场的力度有限,而玉米的下跌将会继续拖累整个农产品期货市场。因此,后期应谨慎看涨。

  肖峰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