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通期货:报告引发下跌势 内盘抗跌在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6: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今日连豆强劲冲高,成交非常活跃;周五美豆大幅下跌,电子盘显弱;连豆A709合约低开,很快回升,多头发力,直线上冲,以3240收盘,持仓增2万余张,成交非常大;美盘对此次报告大豆种植面积减少预期值较高,基金调整完仓位后介入力度加大,这与一些大的投资基金经理心理把大豆作为今年的投资热点相符,但减产数字的大小还是倍受关注;南美大豆增产给国际市场压力被市场淡化;连豆本日突然发力,多头行为也有赌的成分,在预计美国大幅减产的前提下,对国内主产区减产面积预期也很高,因大豆单产在逐年下降,对未来大豆价格重新定位。黑龙江省大豆价格局部地区小幅回落,集贤地区1﹒43元/斤,而哈尔滨周边价格依旧维持在1﹒49元/斤,现货商依旧不愿出售;黑龙江天气情况恶劣,近两日黑龙江吉林内蒙一些地区仍有大到暴雪,西旱北涝及低温更加严重,对大豆春播更加不利;美盘升势可能加速,投资者关注原油上涨的支持,生物柴油的概念被点燃;操作上:A709合约多单持有,如果报告利多明显,下一目标3383。

  今日玉米低开高走;美盘跌停,连玉米大幅低开;弱态未改,主力C0709合约低开后很快拉起,C705合约快速减仓,C709合约换手也非常积极。从现货情况看,东北米价格低迷,农民面对高水分玉米出手将加快,现货商近期少量收购;在持仓结构上,C705合约持仓如何变化直接决定后市走向,交易所不愿意看到巨量交割,价格走低能否为减仓提供机会是关键;投资者应关注强麦的情况, 国内小麦主产区的天气叫人担忧;还有投资者应关注东北近期的天气情况,还有三周左右时间玉米就进入播种期,面对连续冷空气给黑龙江省,吉林,内蒙古造成的低温,可能延迟玉米播种,从明日起,东北大部分地区再度降温,最低白天可能达到零下十度,还有值得关注发改委给

铁道部下的收铁路建设基金,会提高运输成本,对价格有支持作用。操作上:报告出台后,利空会淡化,玉米仍有走强的可能,关注C0709合约, 不宜追空,C709合约多单1668止损。

   (大通期货高级分析师 王立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