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沪燃油技术性整理 等待原油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5:50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沪燃油技术性整理等待原油指引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五小幅收低,4月汽油期约在到期前遭遇抛盘,但伊朗扣押英国海军引发的紧张局势仍令跌幅有限。5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0.16美元报每桶65.87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ICE)5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则涨0.22美元,至每桶68.10美元。NYMEX-4月RBOB汽油期约挫2.4美分或1.12%,至每加仑2.1115美元。4月取暖油期货收高0.22美分报每加仑1.8794美元。30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4.40美元到每吨339.65美元。

  

  厄瓜多尔国家石油公司30日称,该公司已于3月26日当周早些时候宣称其原定于从3月25日开始发货的出口原油遭遇了不可抗力,原因是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运营的18号区块附近居民从3月初开始发起抗议游行,导致该区块的生产从3月9日起即被迫停止。欧盟30日要求伊朗立即无条件释放被扣留的15名英国海军士兵,并警告称,如果德黑兰拒不释放这些士兵,欧盟将采取适当措施。伊朗国家电视台30日报道表示,伊朗央行行长谢巴尼表示,伊朗已计划销售原油完全不再以美元计价。CFTC上周五公布,截至3月27日基金在NYMEX原油期货市场多空均增,净多仓较上周减少手达40179手。

  

  今日沪油早盘小幅低开,全日震荡整理,FU0706继续向远月FU0707大举移仓。上周五NYMEX与ICE原油互有小幅涨落,伊朗局势的不确定性对价格形成支撑。目前市场焦点已集中于伊朗局势上,对突发性事件较为敏感,尽管战争预期引发的强势迅猛,一旦局势缓和回调同样迅速,因此剧烈波动还将反复出现。随着汽油进口的恢复以及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的提高,加上近期市场对酒精替代的关注,预计汽油相对

原油价格有望走软。详细分析请参见燃料油周报。新加坡燃料油市场,现货供应依旧偏紧。上海燃料油仍在上冲趋势中,但由于绝对价格偏高,电厂需求受抑制,现货已是有价无市格局。目前来看原油技术仍处于上行趋势,后市仍有上行动能。沪油今日属强涨后的技术整理,并未回补此前的大幅缺口,从过往行情来看,高位增仓后的沪油往往将出现震荡调整。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