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夏期货:伦铜现货升水走软 沪铜延续弱势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6:05 文华财经

华夏期货:伦铜现货升水走软沪铜延续弱势格局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尽管隔夜伦铜继续小幅上涨,但基金属市场近期所呈现出的大幅震荡却似乎正在发出一种危险的信号。昨晚期锡继上周期镍大跌后再现暴跌走势,为基金属市场未来的走势蒙上阴影。从近期基本面较为良好的期镍和期锡相继出现单日大跌的情况看,投机基金有从基金属市场逐步撤离的迹象。

  今日上海金属市场整体表现较弱,沪铜并未理会隔夜伦铜的上涨再度走出与伦铜背离的调整走势,沪铝呈现弱势整理,市场短期缺乏生气,而刚刚上市三日的沪锌则大幅下跌,市场疲弱不堪。

  沪铜今日震荡下行,盘中多空搏杀十分激烈,但706合约在62000元/吨上方的做多人气开始变得较为谨慎,市场追涨意愿明显不足。今日长江有色市场铜现货的贴水依旧在扩大,这进一步反映出国内消费并不如当前期货价格所表现出的那么强劲。如果现货贴水不断扩大的局面无法得到改观,预计国内铜价上行的空间将十分有限。

  伦敦铜市场近两日一个最显著的变化就是随着铜价的不断上行,现货升水已无力同步扩大,这使得市场挤空的压力大大缓解,受挤空推动的价格上涨动能逐步减弱,除库存持续减少外,市场显然需要新的利多题材来支撑价格维持强势格局。从目前铜的基本面状况看,我们似乎还看不到一些潜在的利多支持,或许近期原油的强势表现能多少给铜价一点支持,但笔者认为这只是一种脆弱的短期因素。

  技术面上,铜价的中期反弹趋势依然保持完好,但63000元上方的短期顶部已经出现。从市场持仓量的变化看,目前的价格调整有进一步向下拓展的可能,沪铜706合约可能将进一步考验60000元的技术与心理的双重支撑。

  操作上,沪铜多单全部离场,沽空沪锌。

   华夏期货 杨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