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辉期货:关注报告能否带动大豆脱离振荡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0:12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三CBOT大豆期货市场明显高开,期价全天大部分时间维持强势整理,尾市则在基金买盘作物用进一步拉升,最终各合约以上涨13 -15美分收盘。

  盘面关注因素:大豆市场的强劲表现主要是受到了与面积报告利多预期相关的基金买盘以及豆油走强支撑。技术性因素影响也扩大了周三大豆市场涨幅。

  

  消息方面:(1)美国农业部将于本周五早晨发布2007年作物面积展望报告以及截止3月1日的季度库存报告。分析师目前平均预测美国新大豆面积为6916.7万英亩,较前去年实际播种约下降635万英亩,预测区间为6592.7-7080万英亩;平均预测美豆季度库存为18.01亿蒲,较去年同期下降1.32亿蒲,预测区间为17.65-18.30亿蒲。倘若数字均如预期,将会对盘面带来支撑。(2)全天CBOT大豆期货成交量约9.8万张;投机基金日内买入近3000张。目前持净多预计为10万张左右。

  

  豆粕/豆油:周三,CBOT豆粕、豆油期货市场走势与大豆步调一致,期价全线收高。豆油今天成为豆类商品的领涨品种,主力合约期价创出新高。分析师称,由于原油期价走强,豆油的生物燃油题材为市场提供持续支撑,而基金也继续表达相对于豆粕更愿意做多豆油的意愿。在美国,豆油是生产生物燃油的最主要原料。豆粕市场当日主要是受到了豆类其它商品上涨的带动,投机买盘推动期价上扬,当主力合约挑战周一高点阻力位涨幅被扩大。

  

  国内连豆市场:昨日大豆主力合约0709高开振荡,市场成交清淡,但持仓兴趣较浓,增仓11246。投资者对后市价格的走势较有兴趣,也较有把握,后市行情将渐渐脱离窄幅振荡的走势,行情波动将会较大。目前市场上仍然缺乏消息的刺激,国内盘面跟随外盘美豆而走,外盘美豆近期缺乏消息刺激,盘面的走势受基金的操作影响较大。今日仍需关注美盘大豆能否突破前期振荡平台的高点,如若没有,恐怕大豆期价仍将要延续前期的区间振荡走势。目前预计周五报告中的数字对盘面不会产生太强的利多支撑,对投资者的建议暂时仍是观望。(加晓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