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建期货:燃油现货支撑 国内期价继续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0:09 文华财经

银建期货:燃油现货支撑国内期价继续走强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对于国际原油市场来讲,近期的走势是十分混乱的。周二时,因为市场传言伊朗向美军发射了一枚导弹,使原油期货价格一度攀升至68美元上。尽管谣言很快被澄清,但是直至周三,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已经升至64美元上方,在3个交易日里累计升幅接近5%。欧洲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周二收盘于67.96美元之后,昨日回归至65.83美元/桶,下挫2.13美元。欧洲原油的大幅度下滑应该是情理之中的,毕竟周二的上涨有些过于冲动。

  伊朗昨日公布了一段被俘英军士兵的录像,录像中一名女兵称他们收到了较好的待遇,同时她也承认,英军是在进入到了伊朗水域后被俘的。随后,伊朗方面宣布将于近日释放这名女兵。伊朗的目的很明显,他不可能永远扣押这些士兵,因此伊朗正在给自己找一些释放英军的理由,即只要这些士兵认错,便可得到自由。英国在此之前已经冻结了对伊朗的一切商业活动,但这也只是表面文章而已,毕竟英国和伊朗几乎没有什么商业活动。扣押英军问题似乎正在被化解,下一部将要看美国的行动了。

  EIA昨日公布了最新的库存数据,总体里看该数据有些偏空。截至3月23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90万桶,至3.284亿桶,而预期增加160万桶。汽油库存连续第七周减少,降幅为30万桶,幅度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80万桶。历史数据显示,新世纪以来,1-4月份的美国汽油库存都呈下降趋势,但是在4月份以后,汽油库存将开始回升。上周的库存数据虽然依旧减少,但是下跌幅度已经降至7周最低点,也许对于汽油库存来说,本周汽油库存将是一个拐点。

  虽然在基本面中,对原油不利的影响已经显现,但在地缘政治问题没有完全缓和之前,

原油价格还将保持坚挺,但是上涨幅度和速度将收到很大的制约。然而,对于亚洲燃料油现货来说,本周应该是十分令人骄傲的。昨日,因受市场供应不断趋紧的影响,亚洲燃料油价格连续第五日上涨,至七个月高点。此前已有多笔现货及有期合同交易以更高甚至纪录高点价格水准成交。180CST燃料油价格每吨上升8.25美元至332.45,实货价差则连续第二日走高,上升1美元至7.00美元。

  上海燃料油昨日表现不错,上涨67点,收盘于3263点。虽然昨日原油价格小幅度下挫,但是在现货的支撑下,上海0706合约还会继续保持坚挺。因此在操作上,多单应该继续持有。

  

  银建期货 赵玉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