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河期货:200日均线受阻 金属市场回落压力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二上海铜价在活跃的氛围中低开后窄幅波动,从盘面看,铜价早时曾受到空头抛盘打压走低,但尾市多空平仓较为明显。铝市则在冷淡的交易中收一带下影线的小T字星,早时空头抛压较重,下午期价有所回暖。锌价微幅低开后小幅波动。

  分析来看,隔夜LME三个月铜受阻于200日均线后大幅回落给市场形成压力。对于铜市的回调,我们一直在谈到两点,一是美国经济前景仍然不容乐观,二是中国铜现货贴水800-600元,进口已经亏损超过1500元,缺少中国买盘使铜价失去上行动力。周二美国公布的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为107.2,2月下修后为111.2,反应出市场对金融市场和油价上涨的不安。结合本周公布的新房销售数据,我们很难说美国已经渡过了最困难的时候,一份私人报告显示,美国二十个大城市1月房屋价格为至少六年来首度下跌,且Fed报告显示3月地区制造业指数下降,多项报告显示经济转弱。 目前利率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于下半年降率的概率已经增至69.4%。周三Fed主席柏南克将进行听证会,预期将会响应有关次级房贷困境对经济的冲击的问题,这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总体来看,我们仍然对美国经济不乐观,但限于目前处于消费旺季,而且美国经济仍未明朗,铜价仍会维持在高位震荡,等待美国经济和中国消费强度的明朗。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铜受阻于200日均线6900美元,这也是2006年5月份以来的压力线,估计短期内铜价上破此价位的可能性较小,有向100日均线6300美元回落的可能。交易上可在高位沽空,但应设好止损。国内铜市多头获利愿望明显,期价进行回调,估计短期内6月铜价仍向59500元回落的可能,交易上可持有空头头寸,但应设好止损。

  

  

  铝市上面,周二LME三个月铝进行了反弹,但超过81万吨的库存仍给市场以压力,周二LME现货贴水从19美元扩大到25美元,从持仓上看,近期LME在2800美元以下增仓超过1.7万手,可见铝价在2800美元仍有很强的阻力,短期有下试2006年5月以来的支持线2650-80美元的可能。基本面消息,俄罗斯最大的铝生产商RUSAL、其竞争对手SUAL和瑞士贸易商Glencore公司周二表示,他们已经完成创建全球最大的铝业公司的合并案,并在三年内上市。新的公司名为RUSAL联合公司(UnitedCompanyRUSAL),预计销售额接近120亿美元。新公司每年大约生产400万吨铝以及1100万吨氧化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