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煜期货:沪燃油与原油期价双双创出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市场描述:

  

  今日沪燃油主力706合约开盘在3224点,今日最高价到3269点,最低到3222点,全天共成交199702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672手,持仓为78902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514手,尾盘结算价为3251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OlusegunObasanjo)表示,该国对目前的油价感到满意,不过如果油价进一步小幅攀涨,尼日利亚也没有异议。本周油价触及每桶63美元上方的年内高点。奥巴桑乔称,一些石油进口国希望油价下降,但他称尼日利亚一直希望价格波动“温和,大致位于当前水准附近。”

  预期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可能会再次增加,馏分油和汽油库存料减少,受炼厂季节性维护影响。预期定于周三公布一周政府库存数据将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将增加190万桶,连续第三周上升。汽油库存可能将减少230万桶,延续七周来的颓势。包括取暖油和

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恐减少130万桶,为连续第九周减少。炼厂产能利用率将增加0.7个百分点至87%,因近期部分美国炼厂的故障已经排除,且一些炼厂完成维护,开始正常生产。美国
能源
资料协会(EIA)定于周三公布3月23日一周的美国石油库存数据。

  受到美伊局势紧张等因素的影响,纽约油价昨天盘中达到每桶63美元,创今年初以来新高。有关专家认为,考虑到地缘政治风险和其他因素的影响,油价近期恐怕很难回落。

    伊朗通讯社日前引用伊朗总统内贾德的言论表示,安理会此前通过决议不会使伊朗和平、合法的核活动暂停一秒钟。

    内贾德的表态使局势变得更加紧张。为了迫使伊朗重新回到谈判桌,安理会23日一致投票决定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

    美伊矛盾的核心在于,伊朗坚持自己和平使用核能的权利,而浓缩铀是这个权利的一部分;美国认为,为了排除制造核武器的嫌疑,伊朗必须把浓缩铀活动放在其他国家进行。

    有关专家时表示,虽然两个国家剑拔弩张,

国际油价也因此上涨,而实际上,两个国家都不希望战争发生。但沈骥如指出,美伊矛盾短期内恐怕难以得到缓解,目前美国已经“左右为难,骑虎难下”,伊朗则坚持自己有使用核能的权利。

  指标分析

  

  今日沪燃油706合约继续保持强势上涨姿态,创出近期新高,均线与技术指标齐头向上,VOL指标有所萎缩。

  市场预测:

  今日沪燃油继续紧随原油期价一路走高,但是成交有所萎缩。外盘方面,受伊朗核问题以及周三报告石油库存下滑预期影响,原油自早盘跌势中反弹,盘中曾触及06年12月20日以来的新高。另一方面,气象预报显示墨西哥湾地区今年可能遭遇更多飓风的袭击,原油供应可能受到影响。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头思维谨慎操作,尽量不要持隔夜仓,注意风险。

  

  编写:文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