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经济数据平衡 期铜技术性调整反而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1:11 西南期货

  周二,LME基本金属涨跌互现,期镍在43000之上收盘,期锌宽幅振荡―――收盘价格收住3200;LME期铜未能再度冲破6900,收盘价格6690,成交量近6万手。

  周边市场,黄金连续上涨后爬上区间平台上沿;原油交易突破3月初的平台,技术上在向2006年12月前期区间高点前进。

  目前,铜的行情出现调整,该如何理解其性质?

  笔者的观点是:

  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是平衡的―――上周末成屋销售数据创2004年来单月最大涨幅,而前日新屋开工和昨日消费者信心指数有不尽如意,这种局面的出现说明了美国经济发展是平衡的状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托在演讲中虽对美国的房产和次抵押贷款的问题发出提醒,但仍对2007全球经济抱有乐观的态度―――尤其是对中国经济稳定高速发展非常看好。

  笔者以为,美国房产和次抵押贷款的问题负面影响是很大的,但问题及早的暴露为解决问题提供了市场心态基础,更何况全球其它经济实体的弥补已今非昔比了。

  技术上,LME期铜周K线的反弹30MA位置在6900一线,自8800下跌到5250的反弹50%位置是7000;指标上,日和周的KD指标短期相对较高,因此,调整是正常的。沪铜6月63500一线也是反弹技术上相对压力位。

  尽管如此,笔者对内外盘期铜再度上涨坚信不疑,以乐观的眼光看待问题―――调整是再度买进的时机。

  笔者操作建议:铜原有的多单持有观望,调整周期逢低再买入―――6月价格在60600-61000间―――目标位65000。另一个建议:沪胶今日买进多单

  ◆ 交易策略

  铜:多单持有;

  铝:观望。

  燃料油:观望;

  橡胶:买进;

  糖:多单持有;

  小麦:多单持有;

  大豆:多单持有;

  豆粕:多单持有;

  豆油:买进;

  玉米:观望;

  棉花:观望;

  储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