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陆期货:消费迟迟未起 铝价破位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0: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二铝价在持续数日低迷的状态下,受少量空头打压期价破位下行,一举跌破前期整理平台区域。在周边其他金属品种表现抢眼反弹势头良好的环境下,沪铝为何如此疲弱?笔者认为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原因。

  首先是库存对价格构成重重压力。虽然最新IAI数据显示,西方冶炼厂各种形式铝库存2月末降至290.5万吨,低于2007年1月的300.6万吨和2006年2月的313.6万吨,但全球两大交易所铝库存却在不断增加,LME铝库存已经升至81万吨,这是自2004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SHFE铝库存也在近期逼近10万吨水平,实物是由隐性库存流向显性库存,消费并未有所起色。

  其次全球铝产量的增加。据IAI统计,中国2007年1-2月的原铝产量为189.4万吨,比去年同期的135.6万吨增加了39.68%;其中,2月份产量为93.6万吨,与1月份的95.8万吨相比增加了2.35%。如果把中国加入统计,则2007年2月世界原铝产量为280.6万吨,比去年同期的249万吨增加12.69%,比2007年1月的301.5万吨减少了6.93%;2007年1-2月,世界原铝产量为582.1万吨,比去年同期的519.2万吨增加12.11%。在当前电解铝行业景气度较高的背景下,二季度以中国为首的全球电解铝产量和产能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最后是短期资金流出对价格产生负面影响。由于产量和库存压力较大,期价涨跌矛盾重重,致使价格波动缓和,短线机会缺失使得投机资金不断撤离,不论沪铝还是伦铝近期持仓量都在减少。由于流动性不足,少量空头入场引发价格的破位下行。面对当前铝价不振的表现,笔者认为短线仍然存在技术性下跌空间,但这种季节性的消费低迷有望在二季度得到逐步改善,上半年铝价整体上还将维持高位运行,并存在一定的冲高可能。

  大陆期货 李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