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期货:原油电子盘异动 沪燃油料借题冲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8:50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原油电子盘异动沪燃油料借题冲高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综述: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二收于接近每桶63美元的水准。交易商更为密切地关注对于政府公布库存数据的预测,分析师预计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会进一步减少。5月原油期货结算价略涨0.02美元或0.03%,报每桶62.93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ICE)5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盘中最高升至每桶64.79美元。NYMEX-4月RBOB汽油期约温和收高0.53美分或0.3%,至每加仑2.073美元。4月取暖油期货收高1.03美分或0.6%,报每加仑1.7864美元。27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5.35美元到每吨324.15美元,4月裂解价差报-12.20美元/桶,较前日扩大0.05美元。

  

  能源新闻: 3月27日,美国海军在海湾水域举行自

伊拉克战争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美国国防部和海军发言人表示,未接到能源市场传闻的有关波斯湾地区发生军事对抗的报告。英国Ineos公司表示由于罢工将于本周末关闭位于马塞日产20.7万桶的Lavera精炼厂。科威特能源部拟启动北方油田开发项目,此前曾预计投资276亿美元将该国日产量从目前的260万桶提高到2020年的400万桶。中国国土资源部表示,中石油在渤海湾冀东油田区新发现的大型油田预计储量为22亿桶,预计三年内该油田日产量将达到20.08万桶。气象机构AccuWeather预测,2007年美国墨西哥湾地区飓风季节将较2006年更为活跃。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上周三(3月21日)公布,截至3月16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392.4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45.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71.0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7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上周三(3月21日)公布,截至3月16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566.5万桶,汽油库存增加75.3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6.8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1个百分点。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上周四公布,截止3月21日当周燃料油库存上升69.5万桶至1234.5万桶。 CFTC上周五公布,截至3月20日基金在NYMEX

原油期货市场多空均减,净多仓较上周增加7252手达44366手。

  

  燃油评论:昨日沪油冲高回吐,盘中仓量变化明显。昨夜NYMEX原油继续上涨,消息面多数为罢工以及气象方面利好。重要的变化出现在北京时间清晨,即NYMEX场内交易结束后,有消息称伊朗地区爆发武装冲突,随即美国军方又予以否认,纽约原油因此出现了巨大上影的形态。排除库存等因素,伊朗问题已使油市人气燥动,近期类似的波动可能还会反复出现。新加坡燃料油方面,价差强势有所恢复,但成交稀少。国内库存偏低,现货价格依旧稳健,随着到货增加紧张之势将有所缓解。由于伊朗问题多为突发性消息,NYMEX电子盘的变化也需密切关注,考虑到昨日仓量的资金市特征变化,预计沪油今日波动将较为剧烈,盘中借题大举冲高的可能较大,但应注意获利了结。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