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铜价格冲高回落 小幅收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5:40 新浪财经

沪铜价格冲高回落小幅收涨

  新浪财经讯 LME期铜价格周一触及三个月高位,因铜库存减少且对中国铜需求强劲的预期提振了市场人气。LME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6,850美元,盘中曾触及自去年12月12日来的高位6,885美元,上周五收盘水准为6720。

  瑞银集团在研究报告中称,"期铜价格进一步上涨的空间良好,因供需基本面因素料进一步收紧,因第二季是需求旺季。"

  德意志银行和券商Numis

证券上调了工业金属以及贵金属的价格预估,指中国需求是其上调的主因。德意志银行在研究报告中解释上调预测理由时说道:"我们仍预期2007 年和2008 年全球整体增长率将高于趋势水准,主要受到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和印度需求强劲的推动。"该行称,欧洲的增长率将继续回升,且预期日本经济的进一步改善亦有益于需求前景。Numis称中国进口金属势头强劲,且消费企业补充金属库存,均是上调预估的推动因素。

  中国2月精炼铜进口较上年升177.9%至两年来最高水准。德银和Numis调高了铜、铝和镍的价格预估。Numis维持对锌价的预估不变,不过德银调降了锌的价格预期。"供需预期将继续有利于推动镍价在未来两年扩大涨势,其仍最被青睐。"德银称。

  受外盘大幅走高的影响,今天沪铜市场早盘高开,在小幅冲高之后呈小幅震荡走低的走势,最终以小幅上涨保收,主力6月合约开盘价63000元,收于62730元,上涨520元/吨。从基本面综合来看,铜价还有继续走高的可能,技术上看也存上涨空间,但也不排除短期有小幅调整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