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伟业:金属大多上扬 多头气氛较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1: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昨日大多上扬,期铜早盘开始上扬,场内交易中期铜延续涨势,终盘报收于6850美元,上涨了130美元,成交量为54231;期铝早盘开始下跌,场内交易中期铝扩大跌幅,终盘报收于2725美元,下跌了37美元,成交量为114860;期锌振荡上扬,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3240美元,上涨了85美元,成交量为27388。

  

   昨日是上海期锌挂牌交易日,期锌第一天上涨就表现出强势,主力合约707开盘后大幅上涨,成交量适中说明投资者对该品种非常关注。期锌的升贴水结构是正基差排列,这说明投资者对现货追捧。但是LME市场上锌现货处于平水水平,说明LME市场现货需求不够强劲,不过LME锌库存并不多,处于10万吨左右,随着消费旺季的来临,需求会推动现货走强。

  

   昨日上海市场上铜铝现货表现都较差,铜现货贴水扩大至450元,铝现货维持100多元的贴水,铜库存增加说明铜现货供应压力仍然较大,因此铜市场的现货买需不足,但是现货贴水目前已经扩大至这几个月的最高水平,继续扩大的空间有限,虽然期货合约也是正基差排列,但是隔月价差较小,说明现货大幅贴水并没有完全影响到期货合约。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继续上涨,在创年度高点,期铜涨势比较强劲,10日均线还未跟上铜价,说明铜价调整并不充分,不过这并不影响铜价涨势,预期期铜会继续上涨;期铝昨日下跌,跌破粘合的多根均线,期铝目前处于前期振荡区间,预期还会继续振荡;期锌昨日上涨,近期期锌一直处于窄幅区间振荡,预期均线对期锌的压力较大,预期期锌会继续振荡。

  

   操作上,建议持有铜多头头寸。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