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6日金属解盘:铜市保持强势 锌开局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6:34 新浪财经

  周五在库存大减的刺激下伦铜大幅冲高回落,最高6860美元,收盘6727美元,较周四小跌10美元,库存减少了4千余吨,注销仓单小减至1.5万吨,现货升水略降为67美元。伦铝小幅回落,库存增加,成交减少,市场继续无方向的振动。伦敦锌小幅收低至3175美元,成交温和,库存减少1600吨,现货小幅贴水,期价维持在3200附近的窄幅波动。周五美国公布的2月成屋销售数据意外大增3.6%,连续的房屋数据好转有利于消除市场一直以来担心房地产市场衰退引发整体经济衰退的担心,对市场利多。上周CFTC基金持仓报告显示基金多头增加3千余手,空头略减,净空头寸减少到1.5万余手,说明近期的价格上涨是由基金主动增多推动的,如果库存继续减少和现货升水维持在较高水平,基金空头还将主动平仓推动价格上行。从周五的库存数据来看,上海库存仅增加了100余吨,说明进口现货在逐步消耗,而伦敦库存保持快速减少的势头,目前注销仓单一直维持在1.5万吨左右的水平,而库存持续下降,而现货升水较高,说明当前的高升水未能吸引库存流入仓库,现货紧张是真实的,预期总库存还将保持减少,从而推动价格上行。沪铜目前进口已经亏损,进口将明显减少,国内库存有望在较短时间内消化.技术上看,伦铜冲高回落,但持仓增加,价格维持强势形态,其上涨势头不变,沪铜在60000-61000之间大量增仓,期价稳步上涨,此处支撑很强,今日沪铜开盘略回落后就一路增仓上行,盘中最高增仓6千余手,收盘于62500,图形上看两个并列阳线,上涨形势明确.操作上坚持多单持有,逢低少量短多,连续两天的强势调整使我们有理由将上涨目标指向伦敦7千沪铜64500。沪锌今日首日挂牌交易,期价早盘迅速拉高后全天基本维持29200左右的波动,成交比较活跃,日内波动较小,说明沪锌上市后得到普遍认可.由于锌市场上存在流畅的贸易机制和众多熟悉和了解国际国内期货交易方式的现货商,沪锌在上市初期走势理性跟随伦敦锌是正常的,这种方式有利于保值盘逐步参与到沪锌的交易中来,沪锌必将稳步活跃.从伦敦锌看,上周库存的增加对期价形成压力,但由于中国出口亏损,预期3月出口将大大减少,伦敦库存将逐步减少,技术上看,锌价在3200窄幅波动,其在年初低点3100有强支撑,向下空间非常小,建议以中线上涨思路对待,由于目前锌价处于较好的中线做多位置,建议可少量参与沪锌的交易,逢低买入,等待二季度的上涨行情。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