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钢期货:TOCOM期胶攀涨 国内市场整体滞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9: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日本橡胶市场】

  

  

   连日以来,因美汇日元反弹继续延续,且亚洲及全球股市强势上涨影响,TOCOM期胶市场整体获得支撑,价格攀涨,上破前期以来的止跌区间。就目前的情形来看,胶价的调整可能已经了结,泰国目前已经基本停割,印尼和马来西亚也面临停割,全球轮胎行情势头良好,需求持坚,尽管目前的高库存仍然存在,但可以预见的需求消耗仍然主导了价格的走势。周五晚间日胶期货高开后出现小幅下滑行情,但价格整体上于4日均线处获得良好支撑,上涨趋势不并未有所改变。连续合约周五报收每公斤27835日元,跌0.4日元。

  

  数据:

  

  3月23日影响,印尼橡胶产业协会称,2007年印尼本国天然橡胶产量预期较去年增加20万吨,去年的产量为220万吨。

  

  越南贸易中心消息,2007年2月越南橡胶出口4.9万吨,同比下降24.96%。

  

   【上海橡胶市场】

  

  

  尽管日胶市场连日以来连续攀涨,但国内市场因高库存压制,期价整体滞涨。同时国内产出逐步增加,海南云南两省交易量持续扩大。成交活跃,更增加了供应市场短期供应充裕的预期。预计国内市场上涨的动能会远远小于国际胶市,理论上的跨市套利是存在的。周五白天主力0707合约继续窄幅震荡走势,整体下滑,尾盘报收21235元/吨,跌70点。

  

  数据:

  

  据上海3月12日消息,中国海关周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07年1-2月中国天然橡胶进口较上年同期增长14%,至25万吨。数据显示,中国2月进口天然橡胶10万吨。

  

  上交所3月23日橡胶库存100305吨,小减385吨,是期胶库存达到10万吨以后的首次缩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