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湘财祈年:大连大豆小幅走高 现货市场依旧坚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8:37 文华财经

湘财祈年:大连大豆小幅走高现货市场依旧坚挺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本周CBOT大豆上涨,各合约上涨15.5美分/蒲式耳到20.75美分/蒲式耳不等,市场在缺乏其他有效刺激的情况下,依然关注播种面积,不过这一因素在30日前已无法掀起大的波澜。30日美国农业部将公布种植面积意向报告。本周原油价格上涨,CBOT豆类期货盘面油粕比较上周上涨,基金在大豆、豆油净多单较上周略有增加,豆粕基本维持不变。

  

  CBOT大豆远强近弱,新作物合约11月维持在20年来的高点。目前11月合约和玉米12月合约的比值已经扩大到1.99,而5月对5月的比值为1.88。新作物合约11月的强势仍是受到预计播种面积大幅降低的支撑,大豆的远强近弱和玉米的近强远弱形成对比。根据大豆玉米的基本面我们预计比值恢复到2.2的水平就可以与两商品的基本面匹配,若12月玉米维持在在400美分/蒲式耳一带,那么照此推算11月大豆在880美分/蒲式耳将是高点。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以11月大豆为关注对象,20年高价位对应的是美国大豆历史最高库存和20年来最高的库存消费比。大家几乎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到了播种面积的减少上。一旦播种面积减少幅度达不到预期,CBOT大豆将出现较大回落。

  

  生物柴油的需求依然旺盛,棕榈油价格继续上涨,支撑国际豆油价格。

  

  国内方面,2 月中国进口豆油175,053 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8%。自去年12月开始,进口豆油增加,对国内豆油价格形成压力,国内豆油现货价格节节走低,压榨利润的降低可能令国产现货大豆价格小幅下跌。但据称目前农民手中的大豆剩余不到20%,惜售心理增加,这仍将支撑国内现货大豆价格。

  

  进口方面除豆油外,大豆、棕榈油、小麦进口都大增。中国海关总署周四表示,中国2 月大豆进口同比增长5.3%至118 万吨。1 月-2 月,大豆进口增加28.5%至361 万吨。中国还进口了349,814 吨棕榈油,同比增加19.5%。中国2 月小麦进口总计45,445 吨,比去年猛增1873.2%。

  

  连豆的运行没有明确的短期方向,十几个交易日的波动范围只有50点,不过9月合约37万手的持仓具备了一定的爆发力。建议观望或者逢低买入,月底前不要追高。9月豆粕可在2640上方逐步介入多单,豆油观望。

  

   国内玉米现货价格下跌,天气升温,且前不久东北降水大大增加了湿度,玉米存储将越发困难,而玉米加工企业库存充足,收购兴趣减弱。同时未来一月北方地区将陆续开始备耕,资金压力也增大农民玉米出售意愿。预计玉米价格继续小幅回落。建议连玉米暂时观望。(杜宝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