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窄幅调整,市场弱势未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6: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五继续窄幅调整,成交萎缩。隔夜CBOT玉米期货收盘涨跌互见,因少量基金的获利抛盘打压近月期货。大连玉米今日继续维持窄幅波动格局,市场弱势未改,持仓有所下调,幅度依然不大。目前外盘市场交易商开始将注意力转向2007/08种植年度,因春耕季节临近,玉米种植区的天气状况变得愈发重要。国内现货市场上,年后收购的低价玉米陆续到港,北方港口价格有所下滑。目前东北玉米平舱价在1490元/吨,而二等玉米平舱价仍维持在1510元/吨。南方港口随到货数量的增加,价格走软。另外,海运费的下滑也使玉米的到港成本下降。

  

  持仓最大的2007年09月合约收报1,689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元,成交91,784手,持仓916,776手。

  

  辽宁中期期货分析师吴秋娟指出,基本面鲜有新消息,大连玉米市场走势仍受制于低迷的现货市场行情。美国农业部的种植意向报告即将出台,希望这份报告能为国内玉米走势提供些许指引,否则只能等待后期天气题材的炒作来指引行情突破盘整格局了。

  

  天成期货分析师指出,市场继续低迷,一些失望的交易者继续离场,持仓的人士也大多保持观望态度,长达两个月的调整的确是在考验着大家的耐心。目前价位已经走到了半年线附近,盘中人士大多盈亏无多,也是欲罢不能。

  

  背景资料:周四CBOT玉米期货涨跌互见,近月期货受获利了结打压。玉米期货每蒲式耳收低1/2至收高1-1/2美分不等。5月期约跌1/4美分,至每蒲式耳4.09-1/2美元,7月期约亦下滑1/4美分,至4.21美元,新作12月合约持平,报每蒲式耳4.09-1/2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