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成期货:玉米期货市场窄幅缩量 减仓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6:21 文华财经

天成期货:玉米期货市场窄幅缩量减仓调整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今日大连玉米继续窄幅调整,全天交易冷清,总成交量只有10.9万手,继续萎缩。主力合约709占据了 84.52%的成交份额,早盘是平开,收盘1689,较昨日下跌1个点,盘中创出新低1688。705合约跳高3点开盘,收盘1586,与昨日持平。

  外盘情况:隔夜CBOT玉米合约涨跌互现,5月玉米下跌1/4美分,收盘409 1/2美分。7月玉米下跌1/4美分,收盘421美分。美国农业部出口销售报告偏空,但原油等其他市场的上涨以及对春季天气潮湿可能令玉米播种推迟的担忧,则给市场带来支撑。

  基本面情况: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今年辽宁省粮食作物面积在4870万亩左右,基本与上年持平;玉米种植面积预计增长近1%,推算全省将达到3200万亩。

  星期四黑龙江东部玉米价格行情基本稳定。收购价格0.43元-0.46元/斤,较本周日前价格变化不大。目前,东部地区玉米收购活动进一步得到恢复,观望情绪依然较浓影响了市场的进一步开展和活跃。

  3月中旬,吉林省国有粮食企业玉米收购价格回落,较春节前下降了20元-60元/吨。农民卖粮速度明显加快,目前农民手中余粮数量在20%-25%。

  自2月份以来巴西玉米价格一直呈现下跌态势,由于今年巴西玉米有望丰产,产量估计达到4900万吨,预计出口600多万吨玉米,高于去年的400万吨。今年巴西已经出口了90万吨玉米。

  截止到周三的一周,阿根廷玉米出口价格下跌,近期部位的阿根廷玉米报价为每吨159美元,FOB价比一周前跌了3美元。

  技术分析:市场继续低迷,一些失望的交易者继续离场,持仓的人士也大多保持观望态度,长达两个月的调整的确是在考验着大家的耐心。目前价位已经走到了半年线附近,盘中人士大多盈亏无多,也是欲罢不能。大家都是在静静地等待新的消息。709合约今天的K线图为阴星;当前压力1692,加权成本1706。705合约是高开阴星;当前支持1584,压力1602,加权成本1600。

  操作建议:继续观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