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徽商期货:CBOT大豆高收 连豆继续振荡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5:50 文华财经

徽商期货:CBOT大豆高收连豆继续振荡调整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五,连豆继续振荡调整。受CBOT大豆昨晚高收影响,早盘微高开,随后维持窄幅盘整,市场成交比较清淡。

  

  CBOT大豆评述。道琼斯3月22日消息:受投机买盘以及面积不确定性影响支撑,周四CBOT大豆期货市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出反弹行情,合约期价经盘初、尾市阶段性拉升后最终收于日内高点附近。分析师称,今天大豆市场继续受到2007年美豆面积大幅削减预期的支撑,投机买盘推动期价上涨。远月合约在今天市场中继续扮演了领涨角色,2008年11月合约期价创出新高、收盘涨幅多达13美分,而近月主力5月合约期价则没能突破前一天高点。由于乙醇用玉米需求的扩张,基金正通过在远月合约买入、拉高价格的方式吸引下年度更多的美国大豆种植,同时市场希望借此刺激南美大豆面积增加。此外,外部市场原油期价大幅上涨也吸引了大豆市场投机买盘兴趣,不同作物年度合约间的价差被进一步拉大。美国中西部当前潮湿天气也被市场所关注,不过交易商更为看重的是长期天气前景而非眼前的玉米播种潜在延误问题。据气象机构DTN预报,周五、周六期间美国中西部作物带将出现1-1.5英寸大范围降雨,局部地区雨量较大,平均气温高于正常水平。其它消息方面,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最新预计巴西2006-07年度大豆产量为5860万吨,较3月6日预测的5710万吨水平有明显提高。美国普查局周四盘前公布的大豆压榨报告预估的2月份美豆压榨量为1.369亿蒲,略低于市场预测的1.379亿蒲平均值,较上月下降约1840万蒲;美豆油库存33.18亿磅,较上月增加1.16亿磅;美豆粕库存29.26万短吨,较上月减少约8万短吨,低于市场平均预测的35.6万短吨水平。另外,在美国农业部盘前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中,截止3月15日(周四)一周的美豆净出口销售量为52.33万吨,处于分析师预测的35-55万吨区间内;中国当财新购美豆12.75万吨、装船28.74万吨。投机基金日内买入大约1000-2000张。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继续振荡调整,总体上价格依旧维持近期高位振荡区域之内,但未来价格可能会走低。从图形上看,709大豆依然处在上升通道中,从技术上看,在价格没有跌破3160之前,行情依旧处在上升通道中,如果近期价格跌破3160,则后市价格将会继续走低,未来可能会回到3000附近。短期609大豆在3160-3180一带是支撑位,3280-3300点一带是压力位。在行情没有打破这个压力和支撑区间之前,估计行情会继续在这个区间内振荡。由于CBOT大豆在800美分一带已形成了短期头部,加上目前正是南美大豆收割季节,南美大豆丰产,这些因素都对CBOT大豆构成压力,从而对当前连豆形成压力。所以虽然图形上行情仍处在上升趋势中,但行情短期在3280-3300点一带压力会比较大,中期看,未来价格可能会再次见3000-2900点一带。CBOT大豆市场的分析,CBOT五月大豆图形上800美分的短期头部已构成,805美分将是近期的重要压力位,从图形上看,未来价格有望见700美分一带,短期价格在740-730美分一带遇到一定支撑后,行情在770美分一带受到压力,未来价格可能会继续走低,790-800美分是短期的重要压力带。

  

  

  (安徽徽商期货 吴孟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