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河期货:本周连豆振荡上行 美豆长期仍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5:35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本周连豆振荡上行美豆长期仍看涨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3月19日~3月23日大连大豆呈现振荡上涨走势,大连大豆可能处于自2月26日以来的中期调整走势之中,建议中线保持观望。

  

  本周大豆基本面的关注焦点仍在美国大豆种植面积方面,市场平均预测今年大豆种植面积的下降在500~600万英亩,而此前市场最多曾预测大豆种植面积下降1000万英亩。单从此因素出发似乎也难以解释大豆强势的原因,市场又进一步把关注的目光移到更远的未来,并预计2008年的大豆种植面将继续下降。不过目前美豆显然处于一种长期的强势上涨之中,人们更关注的是涨势能否延续,而不是造成上涨的原因。

  

  巴西的丰收已对市场造成实际压力,圣保罗3月22日消息:据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周四报告称,巴西2006-07年度大豆产量预计将达创纪录的5860万吨水平,较2月份预估的5710万吨有明显提高。近几天来巴西大豆出口升贴水连续下降,已较一个月前下降了20多美分,这将降低中国进口大豆的成本。

  

  此外近来海运费用的持续上涨值得关注,反映船运市场的波罗的海指数已上涨至两年来的高点,逼近2004年12月的历史高点。巴西至中国的海运费用一个月来已上涨了10多美元/吨,对进口成本的利多影响反而大于巴西出口基差下降带来的利空。最新的7月船期巴西大豆的进口成本是3267元/吨,豆一709合约与之相比价格比较合理。

  

  技术分析,CBOT大豆长期趋势可能是2006年9月12日以来的长期上涨走势,如果我们回顾一下美豆历史上的涨势就会发现,上涨都是短暂而强烈的,目前的上涨就具有这样的特点,因此,如果在美盘上做多,可能还有一些机会,如果作空则不妨耐心等待。美豆目前处于自今年2月22日以来的中期调整走势之中,基于长期涨势的考虑,预计后市可能还会出现中期上涨的走势。

  

  大连大豆的中期趋势可能为2月26日以来的中期调整走势。短线豆一709合约、豆粕709合约呈现区间振荡的特点,建议中线、短线保持观望。

  

  

   (王晓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