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辉期货:关注大豆种植报告出台前的市场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9:06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关注大豆种植报告出台前的市场走势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四CBOT大豆期货市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出反弹行情,合约期价经盘初、尾市阶段性拉升后最终收于日内高点附近。

  盘面影响因素:(1)在2007年美豆面积大幅削减的预期下,投机买盘推动期价上涨,远月合约在今天市场中继续扮演了领涨角色。(2)外部市场原油期价大幅上涨也吸引了大豆市场投机买盘兴趣。

  

  消息方面:(1)美国天气是需要长期去关注的一个因素,目前天气潮湿。(2)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最新预计巴西2006-07年度大豆产量为5860万吨,较3月6日预测的5710万吨水平有明显提高。(3)美国普查局周四盘前公布的大豆压榨报告预估的2月份美豆压榨量为1.369亿蒲,略低于市场预测的1.379亿蒲平均值,较上月下降约1840万蒲;(4)美国农业部盘前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中,截止3月15日(周四)一周的美豆净出口销售量为52.33万吨,处于分析师预测的35-55万吨区间内;中国当财新购美豆12.75万吨、装船28.74万吨。这两份报告对市场价格未产生影响。不过目前来看,这段时间全球对美豆的需求是有所放缓的。(5)全天CBOT大豆期货成交量约7.2万张;投机基金日内买入大约1000-2000张。基金正通过在远月合约买入、拉高价格的方式吸引下年度更多的美国大豆种植,同时市场希望借此刺激南美大豆面积增加。长期来看,预计大豆将呈现牛市。

  

  豆粕/豆油:周四,CBOT豆粕、豆油期货市场受投机买盘拉动跟随大豆期价同步上涨。豆粕期价当日获受到美普查局压榨报告豆粕库存下降的支撑,轻微基金买盘、技术图表强势推动价格走高。豆油期价经前一天回调整理后恢复上扬,日内原油期价的大幅上涨对其带动作用明显。美国普查局报告中显示美豆油库存33.18亿磅,较上月增加1.16亿磅;美豆粕库存29.26万短吨,较上月减少约8万短吨,低于市场平均预测的35.6万短吨水平。

  

  国内连豆市场:昨日连豆主力合约0709低开平走,市场成交、价格波动均显示市场清淡。目前连豆市场随美豆市场而动,总体上还是区间振荡。不过,在3月30日(下周五)美国种植意向报告即将出台的情况下,未来一周的走势也许会脱离区间振荡的常规走势,走出一波在报告出台前、市场预期影响下的反常行情,所以目前投资者观望也是较好的投资策略。另外,关注美豆远月合约走强对主力合约的影响。(加晓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