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德期货:大连豆类市场无热点 震荡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7:44 一德期货

  受技术图表强势、利多面积前景支撑,周三CBOT大豆期货市场继续收高,但期价没能守住早期明显涨幅。5月大豆合约开盘773美分,最高773美分,最低764 1/4美分,收盘766 1/2美分,上涨1 3/4美分;11月合约最高814 1/2美分,最808 1/2美分,收盘810 3/4美分,上涨2 3/4美分。

  昨晚CBOT大豆小幅上涨,国内豆类平。早上电子盘小幅下跌,国内豆类找不到方向感,只能以震荡整理为主。而玉米期货、小麦期货的下跌,在人气上给市场形成一定压制作用。但CBOT大豆的技术走势良好,市场又受到一定支撑。当天豆粕持仓大幅增加,成交量和昨天相比小幅减少,主力合约A0709、M0709、Y0709分别以3217、2657、6518。

  从目前来看,市场缺乏基本面支撑,上涨只是基于技术面走强。虽然玉米期货最近开始止跌给大豆期货以心理支撑,但并没有出现上涨行情,带动这个农产品出现上涨行情,市场在默默等待方向明朗。CBOT大豆居高不下,直接提升进口大豆价格。国内大豆在外盘坚挺下,开始走强,而豆粕却因需求没有出现旺盛下而走势偏软。但是豆油价格始终保持震荡整理,大豆与豆粕的差价逐步扩大,为后期豆粕之间的套利提供套利空间。因此,在目前震荡格局下,建议稳健投资者可建仓买豆粕/卖大豆套利。

  肖峰波

  一德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