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煜期货:沪铜期价收小十字星 成交有所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6:20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沪铜期价收小十字星成交有所萎缩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市场描述:

  沪铜706合约今日早盘开在61010点,全天共成交59726手,较昨日减少9610手,当天最高价61300点,今日持仓为48632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322手,今日最低到60680点,尾盘结算价收在61009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国内方面,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周三表示,预期中国今年铜进口量将增加5%左右,同上年的增幅一致。

  五矿铜业务部总经理焦健称,他亦预期今年铜价将基本持平。

  "预期中国的铜消费今年将大体持稳,因此铜进口也不会有多大变动。"他告诉路透.。"2006年的铜进口量增加5%,预期今年增幅也会大体一致。"

  "尽管政府希望过快的经济增长能够降温,但仍希望能以稳健的步伐成长。没有迹象显示未来的需求将会减少。"

  "我们预期今年铜价将稳定在高水位,介于每吨5,000-8,000美元之间。因不仅中国,全球的需求均良好,铜价没有理由会跌破该区间。"

  海关总署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铜精矿进口同比增加34.9%,为392,366吨。 2月精炼铜进口量为148,679吨,同比增加177.9%。今年前两个月的铜精矿进口总量为721,845吨,同比增加23%,1-2月精炼铜进口为280,530吨,同比增加125.8%。

  国际方面,国际铜研究组织(ICSG)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6年全球精炼铜市场供给过剩为35万吨,而在2005年为短缺10万吨左右,2003-2005年间总计为短缺145万吨。国际铜研究组织称,去年12月,全球精炼铜产量继续增长,而美国和欧洲由于假日因素使用量减少,以及日本用量减少导致当月供应过剩逾20万吨。其中并不包括中国国储局的库存变化,而这可能影响中国显性消费量以及全球铜市的平衡。去年12月,全球精炼铜使用量较上个月下滑约10%,而上年同期大体维持不变。

  指标分析

  今日沪铜706合约收阳线,K线呈小十字星站在5日均线上方,VOL指标有所萎缩。

  市场预测:

  今日沪铜继续震荡走势,日内交投有所萎缩。今日公布的宏观数据显示今年1-2月累计工业增加值较上年同期增长18.5%,同比高于前期水平。同时也表明中央近期进行的

宏观调控手段对我国的工业发展速度影响不大,工业生产仍然保持稳健,消费水平依旧保持强劲的势头。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头思维操作,注意风险。

  

  编写:文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