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创期货:期铜震荡方向未决 市场关注沪锌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0:35 首创期货

首创期货:期铜震荡方向未决市场关注沪锌上市

  铜:昨日LME三月期铜继续持窄幅震荡走势,电子盘小幅收涨5美元,市场成交清淡、盼望即将公布的FED利率决议能够给予方向。笔者认为,由于美国经济数据疲弱未改,维持5.25%利率水平的市场预期较为一致,因此其对期铜走势难以给出明确指引,市场更为期冀伯南克的会后声明能够给予美国经济较为客观的评价。

  世界金属统计局报告显示,2006年铜市盈余27.7万吨,从方向看与ICSG同期过剩35万吨的走势相一致,再次肯定了精炼铜供需已经转向小幅过剩的现状。从报告分析,WBMS对中国1月铜需求的回升持乐观肯定态度,认为其较去年1月增加近10万吨的用量。鉴于各个机构统计口径不同,笔者不清楚WBMS是否将去年国储抛铜的用量算入统计,如果没有计算国储抛铜,那么就去年年底11月26日至12月7日之间,国储共抛出8万吨铜,实质售出51161吨,加之1月出手的近2万吨铜,同样接近10万吨,也就是说排除掉“国储因素”,今年1月中国国内实际的用铜量并未出现较强的增长。

  本周以来,沪锌上市的消息牵动人心,据报

证监会已宣布批准锌期货上市,上海期货交易所将于3月26日正式将锌挂牌交易。中国作为锌最大的矿产国、精炼锌生产、消费国,锌期货的上市无疑会为国内套保企业提供更多的机会。就锌价的分析看,其与铜有诸多类似处,例如两者供需皆向过剩转变、供应量将在今年快速走升、高价下的替代问题、矿产瓶颈、以及低库存等等,笔者将陆续向投资者介绍品种锌以及锌价走势评述。

  操作上,期铜低位多头仍可持有,外盘6500美元止损。对于期锌,散户投资者可先观望、了解锌品种基础知识。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