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陆期货:全球股市普涨 基本金属价格小幅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8:50 文华财经

大陆期货:全球股市普涨基本金属价格小幅回调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三全球股市普涨,道指、纳指和日经指数涨幅均超过1%,技术形态显示似乎调整结束重归升势,内沪深A股和香港恒生指数同样表现较为理想,反映全球经济状况晴雨表的股市给予的信号是经济成长仍然良好,部分地区经济虽经受考验但对整体影响不大,07年全球以美国、中国为首的宏观经济将以软着陆为主要特征。宏观形势对基本金属价格继续构成支撑,隔夜LME市场基本金属受库存增加影响普通回调,铜价抗跌性较强,铝价和锌价调整幅度较大。锡和铅都保持较好的上攻形态,未来仍有再创新高的潜力。国内市场近日表现为铜强铝弱,不过随着渐渐启动的新一轮消费增长,铜铝现货将引领价格回升,建议继续持多头思维,盘中寻找合适的买点参与。

  国际铜研究组(ICSG)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过剩350,000吨。而2005年为为短缺100,000吨左右,2003-2005年间总计为短缺145万吨。ICSG称,2006年12月全球精炼铜产量继续增长,而美国和欧洲由于假日因素消费量减少,以及日本用量减少导致本月供应过剩逾200,000吨。不过ICSG也称,该数据中并不包括中国国储局的库存变化,而这是可能影响中国显性消费量以及全球铜市的平衡的。ICSG称,2006年12月,全球精炼铜消费量较上个月下降约10%,较去年同期大体维持不变。ICSG表示,中国12月铜消费量继续小幅攀升,不过美国和欧洲同比减少19%,环比下降23%。ICSG称,尽管2006年上半年全球矿山产量继续攀升,且12月产量环比增长3.7%,但12月产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仍然下降1.4%。2006年矿山产量和上年相比仅略减少0.2%,基本没太大变化,其中铜精矿产量减少近2%,湿法冶炼产量增长约7%。ICSG称,2006年12月全球精炼铜产量环比增长约3.7%,同比上升4%。2006年全年产量同比增长5%,因为原生金属产量增长4.8%,从废铜提炼的再生金属产量增长7%。

  总部位于英国的全球金属统计局(WBMS)周三称,今年1月全球铜市场盈余为6,000吨,2006全年的铜盈余为27.7万吨。WBMS表示,1月精铜产量为149.8万吨,较2006年1月上升5.9%,使用量则上升0.5%至149.2万吨。该机构还说,主要消费国中国在今年1月使用了38.7万吨铜,而去年同期为28.8万吨。

  大陆期货 李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