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内现货价格大幅下挫 拖累沪铜市场步入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7:05 华夏期货

国内现货价格大幅下挫拖累沪铜市场步入调整

  尽管隔夜LME铜价仍然小幅上涨,但国内现货价格却出现大幅下跌,并导致今日沪铜低开低走,出现大幅回调,市场做多人气暂时受到抑制,今日市场总体增仓2800余手,但多头护盘行为不甚明显。

  从伦敦市场看,除铜外,其它基本金属昨日都步入调整,尤其是铝和镍的调整幅度较大。LME铜价保持坚挺仍然受到强劲的现货升水的支持,伦敦交易所铜库存的持续下降导致临近交割的供应趋紧,引发现货升水持续大幅走高。这主要与前期受高比价影响伦敦铜库存回流中国市场有关,但如果中国市场的消费不能有效启动,全球交易所的整体库存水平难以出现实质性的减少,这种库存的转移可能会是暂时的。

  从国内市场看,近期现货价格持续走软制约了沪铜跟随伦铜的涨势,沪铜与伦铜比值大幅收敛,目前进口铜再度陷入无利可图的局面,如果这种情况得到延续,将不利于中国的精铜进口。目前中国精铜消费已经步入传统的旺季,从下游企业得到的信息看,目前国内铜消费已开始出现明显的回暖,但如果这种需求的回升不能有效抵消库存持续增加的利空影响,国内铜价的上涨空间仍然较为有限,从过去的经验看沪铜被动跟涨伦敦市场的结果往往是难以持久的,只有当中国消费真正启动后,沪铜出现领涨伦铜的局面,整体铜价的涨势才能更持久。

  从国内现货价看,60000元/吨是个较为敏感的价格水平,如果未来几日现货价格跌破此水平的支撑,笔者认为铜价的反弹很可能就会夭折;相反如果现货价格能依然持稳于60000元/吨上方,沪铜不排除出现补涨的可能,因此从时间上看,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铜价的走势非常关键。

  操作上,多头暂时离场,关注60000元附近市场的变化。

  杨军

  2007/3/2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