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成期货:玉米高开低走 继续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今日大连玉米高开低走,全天交易冷清,总成交量只有14.2万手,继续进行调整。

  主力合约709占据了当天81.39%的成交份额,早盘是跳高6点开盘,收盘1694,与昨日持平,盘中倒是创出了新高1700。仓量次多的705合约高开5点,收盘1587,较昨日下跌4个点。

  外盘情况:隔夜CBOT玉米合约出现大涨,5月玉米涨7 1/4美分,收盘405 1/4美分。7月玉米涨7美分,收盘417美分。市场因价差交易出现调整,现货市场的坚挺也促使旧作合约上涨,基金则因技术因素推动,当日买进约6,000张合约。

  基本面情况:“

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粮食丰产科技工程“东北平原北部(黑龙江)春玉米丰产高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16日在黑龙江省启动。该项目以保障我国粮食安全、提高黑龙江省玉米产量和玉米生产经济效益为目的,预计项目区五年累计增产玉米225万吨,增加直接经济效益16.9亿元。

  气象专家称,目前距离美国春季的玉米播种开始只剩下三周的时间,但是中西部地区的农田依然非常泥泞。农田可能无法在春播开始前及时得到干燥。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交易所称,截至周五,2006/07年度阿根廷玉米作物收获完成了11.7%,上周收获进度为5.3%,比去年同期低了3.4%。交易所预计玉米产量达到创纪录的2200万吨,远远高于去年因为干旱而降低的产量水平1520万吨。预计本年度的玉米播种面积为270万公顷。

  技术分析:尽管远月份创出了新高,但是上方压力依然较强,市场总体来说还是处于调整状态。持仓量的继续减少也给后市带来一些阴影。由于目前几条均线都已经比较接近,市场已经没有方向,同时也说明调整接近结束。709合约今天的K线图为高开小阴线;当前支持1694压力1703,加权成本1706。705合约也是高开小阴线;当前支持1586,压力1605,加权成本1600。

  操作建议:持币观望,等待时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