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创期货:期铜价格反弹空间成市场关注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5:36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期铜价格反弹空间成市场关注焦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在上周LME三月期铜强劲突破6500美元之后,本周以来期价波幅不大,价格试图在6500美元

  上方企稳震荡。其间,引领此波反弹的伦铜库存因素继续支撑走势持坚,从反弹形势看,鉴于旺季库存仍存进一步走低的空间、中国进口需求也有利于提振外盘,因此短期低位多头仍可持有。但从中长期看,决定价格疲弱的供需状况、宏观氛围均未发生实质变化,笔者仍持中期铜价弱势走低的观点。

   从供需状况看,ICSG报告显示,2006年全球精炼铜过剩35万吨,而2005年为短缺10万吨。即使将06年过剩量扣除掉国储抛售的接近20万吨的量,也不足以改变当前铜供需已经趋向过剩的状况。从12月份供求数据分析,由于年底未出现重大供给冲突,精炼铜产量呈增长势头同比上升4%;而消费方面受假日影响欧美使用量同比锐减19%,加上日本用量减少,中国显性消费增长迟缓,年底消极的需求已经在春节前LME强劲的库存升势中得到体现。就预测看,ICSG认为,2007年全球铜供应量和需求量都将继续增加,预计精炼铜产量达到1805.9万吨,而需求料增长4.2%增至1788.4万吨,尽管该机构对今年需求的增长持乐观态度,但整体供需仍将趋向过剩。

   宏观方面,中国加息政策对市场影响有限。昨日美国公布的2月新屋开工月率环比增长了9%,对多头人气略有提振,但相较去年同期却下滑了28.5%,美国暗淡的

房地产市场并无起色,另外,营建许可的小幅下滑也将压制需求。周内,周五公布的2月美国成屋销售以及周四欧元区1月工业品订单数据也将指引价格。今晚,美联储将召开公开市场会议讨论利率方向,尽管上周公布的通膨数据不如人意,但在美国制造业、房地产业双双疲弱的背景下,市场仍然预期FED将可能继续维持5.25%利率水平不变。

   LME库存进入三月以来,已持续下行8.5%,尽管仍存在走低的空间,但其19万吨的基数仍然较2006年平均日库存11.9万吨的量高出不少,价格的反弹需要伦铜库存持续性的大幅走低。另外,由于同期上海与伦敦库存增降此消彼长,中国真实的需求增长尚需观察。就国内现货看,强劲走升一倍有余的沪铜库存以及大幅回升的进口现状,已经令旺季供求市场,接连出现了小幅贴水的状态。

   走势看,短线反弹未出现明确结束的信号,低位多单仍可持有,6500美元止损。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